Top

宝鸡一小区因管道“跑冒”停水多日 最高一户月水费90多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9-03 00:03:26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日,宝鸡市民权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自己是汉中路铁道巷一号楼的业主,小区从8月上旬开始停水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恢复供水,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权女士:小区停水生活不便 因管道“跑冒”

  “我们是汉中路铁道巷一号楼的业主,从8月份停水,因为我们是老旧社区,小区内没有物业公司,找到了宝鸡市自来水公司,给出的答复是说单元楼下严重跑水,目前大概已经欠费两万元左右了,所以导致停水无法使用。”该小区权女士向记者表示。

微信截图_20210902161503.png

  该居民表示,还有这边交的水费特别贵,一立方米收费7块钱,比一般居民用水收费都高,去年最高的一个月缴纳过90多块钱。我们给辖区曙光路西社区也多次反映,他们解释就是因为楼下跑水严重,所以需要楼内的业主来分担。

  曙光路西社区:有专门领导负责处理此事

  9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宝鸡市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曙光路西社区,工作表示,关于“汉中路铁道巷一号楼停水问题”有专门的领导在负责处理此事,并提供了联系方式。二三里资讯多次拨打,无人接听。

微信截图_20210902161554.png

  宝鸡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中山路片区:

  漏水严重已欠费近2万元 正在多方积极处理

  9月2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采访到宝鸡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中山路片区负责人,其表示,8月24日上午10时左右,我到汉中路铁道巷一号楼抄表,发现水表流量异常,平常也就百十方水量,而当天查看的时候总表水量已经超4980方,明显异常且超出平时的正常用水量,水费核算下来,接近两万元。因该小区管道老化,且是表后漏水严重,该楼为老旧建筑还有地下室,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做了停水处理。

微信截图_20210902164454.png

  根据《陕西省城市供水用水条例》第四章第20条相关规定,城镇公共供水设施,以总水表结算的,总水表及总水表水源侧的供水设施归供水单位所有,总水表用户侧的供水设施归用水户所有;以户表结算的,总阀门及总阀门水源侧的供水设施,归供水单位所有,总阀门至户表的供水设施,归用水户共有,户表和户表用户侧的供水设施归用水户所有。

  该负责人表示,发生漏水情况以后,自来水公司也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了检漏团队,对该小区漏水情况做了免费检查和评估,并给出我们的建议和意见给小区和辖区的曙光路西社区,也给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上报,我也在和曙光路西社区积极联系沟通此事,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早日解决此老旧社区存在的遗留问题。

  华商报记者王培民 编辑 刘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管道 水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