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助力“十四运” 西安警方开展整治寄递渠道禁毒百日行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03 11:19:3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持续的努力,就是为了严厉打击行业犯罪,斩断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运输、买卖毒品等犯罪行为,净化行业安全环境,为“十四运”圆满成功保驾护航。

  8月27日,公安部、国家邮管局和国家禁毒办联合召开会议,针对“互联网+寄递”贩毒复杂态势,集中人力、科技等各种资源,协作配合,决定从2021年9月1日到12月10日,在全国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战”,突出整治并解决目前在寄递渠道存在的毒品问题。

\

  按照公安部“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战”要求,西安市公安系统立即响应,成立专门组织和专业队伍,集中警力、物力和各种资源,制定目标任务,强化案件打击,突出重点方向,加强公安、邮管、民航等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强化落实“三项制度”和二次安检,提升寄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查毒能力,阻断毒品流通重要环节,阻断毒品流入。

  作为寄递物流渠道的专业警种,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率先行动,打响了 “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战”第一枪,成立相应领导小组,结合“十四运”安检制度,深入宣传发动,加强禁毒业务培训,加快信息共享,加大数据分析与研判,强化专案打击,加大线索奖励力度,密织风险防控,全面开展西安市 “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战”。

\

  9月3日,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李利介绍,支队已经主动与市禁毒支队、市邮管局和寄递企业协调、沟通、安排布置相关工作,各项工作已经全面起动。截止3日,西安市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组织全市寄递企业从业人员安检员训会,全面审查从业人员背景,严防吸毒人员进入行业,提高安检辨识毒品能力,加大安检员上岗,加强寄件二次安检,阻断毒品流入西安市,全力助力“十四运”。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西安警方 禁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