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首个!鄠邑区荣获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03 12:30: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省市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鄠邑区持续推进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近日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这也是西安市首个荣获这一荣誉的区县。

  鄠邑区目前开通客运线路33条、客运车辆268台、等级客运站10个、招呼站553个,建制村通车、通邮率100%,2020年全年客运量680.33万人次,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达到AAAAA级标准,形成了融入西安,辐射咸阳、宝鸡、杨凌、兴平等周边城市的交通客运网络。

\

  近年来,西安市交通运输行业抢抓机遇,快速发展,创新融合,特别是在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工作方面成效显著,既解决了人民群众的便捷出行,也加快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城乡路网结构不断完善,交通运输环境不断优化,群众日益感受到快捷、廉价、高效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目前各区县开通至西安主城区的客运班线、公交线路达65条,其中西咸新区开通29条公交线路,高陵区开通13条公交线路、3条定制公交快线,鄠邑区、周至县、蓝田县各开通 4条客运班线,阎良区开通3条客运班线,临潼区开通2条公交线路、2条客运班线,蓝田县开通1条公交线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城乡 交通 运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