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机车、赛博朋克、轰鸣广场 西安铁路公园1期机车主题公园开园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9-03 15:56:32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近日,《见证西安》了解到,位于西安纺织城的铁路公园1期机车主题公园已开园,处于试运营状态,开园时间为19:00——21:00,会受天气影响临时闭园,待后期收尾工作全部结束,将正式开园。

机车IMG_20210903_103051.jpg

  铁路公园1期机车主题公园施工基本完成

  按照规划设计,纺织城铁路主题公园全长2.8公里,东西最宽处200米,最窄处20米,占地约27公顷,拟定了一廊——艺术连廊,两心——时空之心、森林之心,两园——交流记忆园、生态畅想园,五坊街——青年坊、纺织坊、运动坊、蔬果坊、生态坊的功能结构。

机车IMG_20210903_103454.jpg

  铁路公园1期机车主题公园,近期开始试运营,由于客观原因现在还未能正式用电、用水,施工上还有部分未完成,试开园的时间暂定在每天19:00——21:00。据铁路公园宣传部与运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园区已大体完工,正在积极完善公园内安全防护措施与绿化维护;对公园内的场馆进行招商,进行正式开园前的准备工作。

机车IMG_20210903_103300.jpg

  机车与铁路的结合 机械与科技感十足

  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见证西安》,铁路公园1期结合机车主题,是以摩托车为基础、配套休闲娱乐商业为补充的特色主题公园。园内设有摩托车城市展厅、可以逐渐点亮的千鸟居、赛博朋克风格的舞台以及整个园区的中心轰鸣广场,机械与科技感十足。

机车IMG_20210903_110647.jpg

  园区内除了有不同种类的餐饮店和民宿以外,还会举办各种音乐、演出、巡游、电竞比赛等活动,契合当下时代年轻人的兴趣偏好。整体从园区的空间、内容、感官上全面满足机车爱好者与年轻人的信仰与热爱,以摩托车为公园整体运营的核心,通过“机车+体育”“机车+旅游”的方式,打造摩托越野、摩旅爱好者聚集地的机车文体娱休闲目的地。

机车IMG_20210903_104126.jpg

  铁路公园内铁路线大有来头 由前苏联援建的纺织专用线

  《见证西安》查阅资料发现,铁路公园内的铁路线大有来头。这些铁路线的前身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由前苏联援建的一条纺织专用铁路线。当时,铁路线所在的位置贯穿了整个西北地区最大的纺织工业基地——西北国棉三厂、四厂、五厂、六厂、西北第一印染厂等工业群落,同时连接着有号称东西铁路大动脉的陇海线,故而对于该区域的纺织品运输曾发挥不可磨灭的作用。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纺织企业没落,该铁路线已 “沉睡”多年。如今铁路公园重新规划建设,成为以铁路线为特色的主题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后,将成为西安市又一处重要的主题公共休闲空间。(记者 刘超 实习生 王慧珂 安一成)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纺织城 铁路公园 机车主题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