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迎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 65名火炬手在“青铜器之乡”接力奔跑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9-04 09:25:1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看中国,来宝鸡。9月4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第十站在宝鸡举行,65名火炬手高举火炬,从收藏国宝重器——何尊的青铜器博物院出发,向全国人民展示宝鸡灿烂的历史文化、崭新的发展成就、美丽的生态环境和奋进的时代风貌,共同奏响“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精彩华章。

  本次火炬传递的起点为石鼓山秦文化广场,随后沿滨河大道向西,经石鼓路后最终抵达终点宝鸡市体育场东门口,全程约4.4公里。65名来自全省的行业模范及先进代表参与本次火炬传递活动,通过火炬传递将“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理念传递至宝鸡的每一个角落。

微信图片_20210904085609.jpg

  上午9时许,第1棒火炬手彭建军接过火炬后,在护跑手的陪伴下开始火炬传递。彭建军是来自宝鸡石油钢管厂,他获得过 “中央企业劳动模范”,陕西省“三秦工匠”,宝鸡市“青年岗位能手”、“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曾参与亚洲第一条连续油管生产线、亚洲第一条SEW石油专用管生产线的建设和技术改造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4090629.jpg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火炬传递起点石鼓山秦文化广场所处的中华石鼓园,是宝鸡市极具文化特色的生态公园,园中有两大标志性建筑,一是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它是全国最大的青铜器博物院,也是全国惟一的以青铜器命名的专题博物馆,展出的1500多件在宝鸡地区出土的青铜器文物,从不同角度诠释宝鸡灿烂的历史和青铜器文化。

  另外一个标志性建筑是石鼓阁,仿秦汉建筑风格,采用外五内九的层级设置,喻示着周秦文明在中华民族史上的尊崇地位,阁内主要展示石鼓文化和历代优秀书法作品,并供游人鸟瞰市貌,同时它也是宝鸡市地标性建筑。

微信截图_20210904091323.png

  火炬传递开始后,火炬手们从中华石鼓园转入滨河大道一路向西,一旁便是沿渭河打造的开放式生态公园,公园建设运用了先进的园林造景手法,四季有绿、环境优美,公园从东到西还建设了一大批体育场馆和运动公园,形成了城区“15分钟健身圈”,营造出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宝鸡市以承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为契机,先后举办了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等40多项高水平体育赛事,培养了王峥等一批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特奥乒乓球运动员杨乐当选为东亚区域中国特奥会信使,宝鸡市被评为全国首批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和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体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期间,宝鸡市承担十四运会的足球(女子U18组)、水球及群众乒乓球3个项目和第八届特奥会的田径、羽毛球、篮球、滚球、足球、举重、轮滑、游泳、乒乓球9个比赛项目。为办好此次国内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会,作为承办十四运会的足球(女子U18组)的宝鸡市体育场,经过了一系列的改造与提升,让这座体育场更具现代化气息。

  华商报记者 王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火炬 十四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