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外墙流水农田变“水田” 村民:菜种一遍淹一遍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9-04 22:58:50 编辑:二三里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见过水从水龙头流出来,有见过水从墙壁流出来的吗?近日,商州连续阴雨天气,陈塬街道办事处陈塬社区出现了这样一幕——村子附近的一处院墙像是安装了水龙头一般流出大量水,院墙外的庄稼地成了“水田”。

微信图片_20210904151022.jpg

9月2日,华商报-二三里接陈塬社区村民反映称,村里多处田地被水淹没,而这些水除了雨水外,大部分来自于附近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因地势原因,该学院大量积水从院墙流出,墙下的田地便率先遭了殃。

微信图片_20210904105800.jpg

9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村子里,靠近院墙的多处田地里面有大量积水,院墙上也有湿漉漉的痕迹,远处的林子里隐约也能看到水潭。

微信截图_20210904150702.png

村民陈女士告诉记者,每逢下大雨,就有好几股碗口粗的水从院墙处流下来,全都流到了地里,今年的雨水格外多,地也被泡了一遍又一遍。“我们自己种的核桃树、菜、庄稼,实在是没办法吃了。”她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904105755.jpg

“今天前半年也被淹过一次,当时不太要紧。但最近这次太严重,现在没办法到地里去,核桃收不了,刚种下的菜也被淹死了。”一旁的李奶奶指着地里刚种下去的蒜心疼地说。

据五四村十组组长刘先生介绍,经测量,村里被水淹掉的地有五亩左右。他们村民代表拿着村上开具的公函多次找学校,但均未得到解决。

微信图片_20210904105805.jpg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该村村委会,据党支部书记方军介绍,因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院墙和村民农田存在地势落差,院墙内积水后,就从墙上流出来了。

方军称,一方面社区已将受损田地进行统计,作为灾情汇报给了上级部门,后续会有赔偿。另一方面,针对此事,建议群众先自行找学校协商,待学校联系社区后,社区更便于出面进行协调。

微信图片_20210904105745.jpg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了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该学院副院长宋小俊称,水流淹没附近农户耕地一事属实,接到村民反映后,学院高度重视此事,并非不管,只是解决问题需要有个过程。

宋小俊告诉记者,针对此事目前已形成初步处理方案,后期将由学院各部门以及村民代表一同实地勘探情况,还会请农业部门专家对田地进行评估,待评估完成后一同协商具体处理结果,但这项工作需要在阴雨天气结束后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904151017.jpg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学院 外墙 流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