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曙光巷居民家自来水浑浊发黄有泥沙 自来水公司:正封堵旧管网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9-06 06:52: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祁铭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水管流出来的不是白花花的自来水,而是含泥沙的浑水,这样的水能用吗?”近日,榆阳区王家楼四组曙光巷居民白先生在二三里资讯身边反映,家中自来水水质发黄有杂质,严重影响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此事。

微信图片_20210903093046.jpg

白先生告诉记者,自来水浑浊发黄这种情况之前也断断续续存在,”放出来的自来水里面,经常流出来的是黄色的水,杂质非常多,惨杂着一些泥沙。“白先生说,自来水中含有沙子,做饭使用前得先沉淀,生活大受影响,还在担心饮用后存在健康问题。

白先生称,这种情况不是单独出现在他家,他所在的王家楼四组附近,多家居民家中都存在这种情况。此前,他也曾向自来水公司反映过相关情况,但都没能得到解决。

王家楼四组尚安巷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自来水也存在同样问题,“看着这水也吓人,孩子才两周岁,这水根本没法做饭没法吃,洗衣服也用不了。”王女士说,流出来的水呈褐色,伴有大量泥沙,有时候得沉淀两三小时。

微信图片_20210904092136.jpg

随后,记者联系到榆林市自来水公司,倪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家楼四组水质问题之前居民也反映过。”王家楼四组原属农垦花园这片,原农垦花园附近由个人供水,改造后更换了新的管网。有些旧管道还没有完全封堵,有钢管铁锈等杂质,新旧管网可能存在串水,导致水质出现浑浊情况。同时,停电、停水后压力波动互相冲击,也会引起水质异常。“倪姓工作人员表示,居民使用前可先进行沉淀,等水质变清后使用。这几天自来水公司正在处理这件事,对旧的管网进行封堵处理。

王家楼四组自来水是否符合饮用水标准?水质检测是否合格?对此,倪姓工作人员称,自来水公司化验区在城区安排取水点,每月对城区水质进行分析,检测报告在相关网站公布,城区整个管网水质正常。”王家楼四组有没有单独取水点还不清楚,之后会向领导汇报进行单独取水化验。”

华商报记者 祁铭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 自来水 管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