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私凿地下车库承重墙引业主不满 开发商:协商成功前暂停施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9-08 14:37:34 编辑:何媛 作者:何媛 赵嘉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何媛 赵嘉琨) 9月3日,西安双桥国际社区业主在华商论坛发帖称,有人在未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用水钻将自己车位处承重墙上打了几十个孔。她报警之后,开发商陕西联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认是他们打的,打孔是为了开通道方便隔壁雁塔五小地下车库车辆出入。

  开发商要在小区车库承重墙上开通道

  双桥国际的业主贾女士称,半年前他们曾经接到一个电话,说开发商要给隔壁雁塔五小开一个车库通道,想占用他们的停车位,当时他们拒绝了。没想到,9月3日有人告诉她,有人在她们车位后面的承重墙打孔。“当时看到的时候,现场已经用水钻打了几十个孔了,地上全是淤泥。我们就报警了。”

  贾女士说,她们当时以为是学校未经许可私自施工。但报警后才得知,孔是开发商打的。开发商不经他们同意就施工,这令贾女士夫妇难以接受。“学校和小区是同一家开发商建设的,但车位是我花了10万元买的,是我的私有财产,他们在不通知我的情况下就施工,占我车位做公共通道是何道理?”

IMG_4452(1).jpg

  千挑万选的“好车位”被通道占用

  据贾女士说,之前通知的时候也开发商也曾说,在地下车库里给两个车位让贾女士来选,但贾女士直接拒绝了。贾女士说,她当时的想法是,开发商最好能给雁塔五小地下车库的出入口重新找个位置,最好不要占她的车位。因此当时就拒绝了。“那个时候他们也给过解决方案,就是指了两个位置让我选。”

  贾女士的老公王先生说,开发商当时给的车位位置不好是其一,更重要的是,这些车位后期的权益根本没法保障。“我这个417车位是有编号的正规车位,他们给我选的两个车位,根本都不能算车位,就是通道上的一个位置,甚至其中一个后面还有消防栓,搞不好就是消防通道的位置。”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贾女士认为除了离自己家近、方便外,自己的车位是经过仔细挑选、适合自己的“好车位”。贾女士说,开通道需要占用的417、418号车位是一片独立空间,并且她自己所拥有的417车位与旁边柱子之间有一小部分富余空间,这个车位可以放一个七座商务车,并且左右开门完全不受影响。“并不是我不通人情,但是这个车位是我千挑万选的。当时是谁先交钱谁先选车位,我早早交了钱才选到这个位置。”贾女士很气愤。

IMG_4480(1).jpg

  开发商:给出多个解决方案均被拒绝

  当天下午,华商网记者见到了陕西联邦实业有限公司一位刘姓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占用业主的车位是不得已而为之。他们的设计和施工都是请有资质的公司设计和施工的,并且,在动墙之前,他们已经请施工单位对墙体专门做了加固。“前期我们请设计单位来来回回改过很多遍图纸,但凡有合适的位置,我们也不会把位置选在这里。并且在动墙之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加固。”

  该负责人称,业主报警之后, 电子城街道办、开发商和业主协调过后曾给出了多个解决方案,分别是在地下车库置换车位、在同一个安置区,比如学校里面换车位、或者在对面同一个开发商建设的商业小区里置换一个车位,再或者就是开发商直接花钱买断业主的车位。但这些方法都遭到了业主的拒绝。

  雁塔区住建局:会约谈开发商

  贾女士说,开发商和街办给出的解决方案都只是口头上的、大致的方案,没有更细化、具体的东西。“细化的东西什么都没有,我如果答应了,他们把通道直接建好了,后面怎么说。”

  在陕西联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刘姓负责人告诉华商网记者,细化的东西他们暂时给不了,“比如说置换学校车位这个方案,我们自己做不了主,还要和学校商量。”但该负责人承诺,会尽快和两户业主协商,在协商出结果前,所有施工暂停。

  事后,华商网记者致电雁塔区住建局,住建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要求开发商提交相关材料,后续会约谈开发商。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双桥国际 地下车库 雁塔五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