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外地白血病患者生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08 16:22:3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了成功捐献,他做了充足的准备。

9月7日,陕西省红十字会第241例、中华骨髓库第119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梁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挽救的是一名患有血液疾病的同龄人。

2001年出生的小梁现在是西安一所大学大三学生,2019年,他参加学校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宣传采样活动成为志愿者时,就已经做好了决定,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竭尽全力去挽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他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人生一段特殊的经历和回忆。

接到配型成功通知后,小梁在第一时间就决定“捐”!但让他为难的是,他并不确定自己的选择能否得到父母的支持。怀着忐忑的心情,小梁拨通了父母的电话,没想到爸爸妈妈听后非常坚定地支持他的决定,他们同样希望患者能够恢复健康,重获新生。

生活中的小梁是一个乐于奉献、热心公益小伙子,他不仅经常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还参与学校组织的地铁站志愿服务,负责引导乘客乘车、指引乘车线路、帮助老弱妇孺进出闸机等日常工作。节假日有时间也会去养老院、福利院帮助孤寡老人、儿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为了这次捐献能够顺利进行,小梁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早睡早起保证睡眠质量,控制饮食加强营养摄入,只希望自己的爱心和付出不落遗憾。

9月8日,小梁说,既然决定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早就决定好去贡献我的一份力量,“通过这次捐献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脆弱,也让我认真审视自己在生活中的不足,日后要更加重视身体的健康,也要多花时间去陪伴、照顾父母亲朋。我希望患者能和我一起去关心、关爱自己和家人,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采集当天下午,装有小梁造血干细胞的运送箱将由专人乘飞机送往移植医院输注到患者体内。

实习记者 姚冰玖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学生 捐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