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航花园多家商户连续停水二十余天 经协调已经恢复正常供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9-09 09:18: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赵嘉琨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赵嘉琨 钟梦哲)最近,西安西航花园小区内的几家商户有点儿不好受,小区物业的一纸通知,让他们过上了连续二十天没有自来水的日子。

  连续停水二十余天

  多家商户正常经营受影响

  9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西航花园小区。据了解,停水的这栋楼位于西航花园中心广场附近,原是售楼部,现有多家商铺,包括超市、药店、餐饮小吃店及教育培训机构。

  米禾生鲜超市店长孙女士告诉记者,8月11日,小区物业发通知称管道需要维修,恢复供水时间根据维修情况确定,“现在距物业发通知已经二十多天了,我们还没有恢复供水,也一直没见到有人去维修管道,断水对我们十几家商户的正常经营造成了很大影响。”

x4bI8dyxy39Hlvdt.jpg

  记者跟随孙女士来到米禾生鲜超市,超市门口有一条被绿色顶棚覆盖的通道,地面上零散摆上着几个泡沫箱,孙女士指着这些箱子说:“我们现在打水非常困难,刚好这两天下雨顶棚漏水,我们就用这种泡沫箱接一点雨水,晚上用来打扫卫生。”

  随后,孙女士带领记者看了看超市的各个区域。“原来生鲜区需要早中晚打扫三次,现在由于水特别的珍贵,也就晚上能打扫一次,所以地面不像以前那么干净,消杀方面也不能像以前那么到位。”孙女士说,“而且做面包、面点都需要用纯净水,成本很高。”

  除此之外,孙女士还表示,她们的消防管道和主管道连着,断水之后消防管道也没有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业主不满物业费突然涨价

  连月未交相关费用

  仅仅是管道出了故障,为什么这么长时间还无法恢复供水?

  孙女士告诉记者,她怀疑是因为他们这几个月没有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便用停水的方式来逼迫她们缴纳物业费,“之前也有过这样的情况,有关部门来协调之后,我们才恢复了正常用水,但是这次已经二十天了还没有水。”

  随后,孙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一张落款为深圳市公元物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分公司的《催费通知》,落款时间为2021年3月29日。《通知》显示,米禾超市共拖欠物业费126584.53元,若3日内未交清全额欠费,物业将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催缴,并暂停对该超市一切物业相关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08112715_副本.jpg

据了解,截至目前,米禾超市共拖欠物业费232596元。

  当记者询问孙女士不交物业费的原因时,孙女士解释道,之所以不交物业费,是因为他们双方就物业费价格没有谈拢,“我们之前的物业费一直都是1.2元/㎡,新的物业公司进来后,突然把物业费涨到了3元/㎡,我们不能接受这个价格,而且他们定价前应该先和我们协商,而不是定好之后直接通知我们。”

  物业工作人员称领导刚刚离职

  暂时无人能处理此事

  9月2日当天,华商网记者和孙女士一同前往西航花园物业服务中心了解具体情况。在公司走廊见到了一位工作人员,在记者说明来意后,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不归他管,目前没人能处理此事,并将记者拒之门外。

  之后,在物管会的协调下,该工作人员将记者和孙女士请进了办公室。记者希望该工作人员能联系相关负责人出面沟通协调此事,对方表示,他们的领导9月1日刚离职,新领导暂时没来,现在是各部门处理各部门的事情,“按理说,这件事应该找我们工程部,但是工程部的负责人今天不在。”

  这时,一位工程部的工作人员来到记者所在的办公室,面对记者的提问,他表示这部分工作不归他管,并拒绝回答记者的其他问题。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国际港务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对方表示会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此事,并立即联系西航花园居委会协助记者了解相关情况。居委会尹副主任表示,米禾超市和物业之间的事情,他们之前在中间协调过很多次,但是双方一直没有就物业费价格达成一致,“迟迟解决不了问题,我们这边已经无能为力了。”

  经协调后已恢复商户的正常供水

官方:禁止违规断水

  下午接近六点,西航花园公元物业负责人石经理终于露面。石经理表示,不是他们物业停的水,水管是自己老化的。虽然物业应该负责维修,但是他们现在没有钱买材料,要想维修的话,得等商户交完物业费之后,他们会把整个水管换掉。

  “我们从去年8月21日开始进场管理,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米禾生鲜超市没有交一分钱物业费。”石经理说,“社区也多次协调过,之前有一次协调好了说第二天交,最后也没交。”

  对于物业费涨价的依据,石经理称,价格不是他们决定的,是和物管会签的合同,他们只是按照合同收费。当记者继续追问合同有关问题时,对方表示自己是新来的,对这方面也不清楚。

  9月3日,国际港务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回复称,他们已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就该超市外围管道老化、阀门生锈问题进行维修处理,同时安排专人负责跟进。目前,西航花园中心广场附近多家商户已于9月6日恢复正常供水。

同时,关于该米禾超市拖欠物业费问题,国际港务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已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就物业费收取问题与超市负责人进行协商,同时采用合理合法的方式收取物业费,禁止违规断水断电。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航花园 商户 停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