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机票均价仅600元?今年中秋机票价格创历年新低 多航线比高铁还便宜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1-09-10 06:47:37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红星新闻消息,2021年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2-3天的“邻省周边游”成为市民出游的新选择,最受关注的花费是否会看涨?9月9日,去哪儿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期间机票价格堪称历年最低,目前通过平台预订的机票支付均价仅为600元,不少航线机票价格甚至出现“白菜价”,比高铁还要便宜。

▲中秋假期成都至北京机票价格

从热门目的地看,随着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官宣将于9月20日中秋假期期间正式开放,这也带动了北京地区的旅游热度,北京成为今年中秋最热门的目的地。国内酒店预订热门城市TOP10中,北京排名第一,上海和杭州分列第二、第三。其中,北京和杭州酒店的每晚均价几乎与2019年同期持平,分别是488和402元,上海酒店每晚均价比2019年略涨一成。

历年中秋价格最低

多航线机票比高铁还便宜

中秋往往是一年当中的出行淡季,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目前通过平台预订的机票支付均价仅为600元,堪称历年最低。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往年的机票平均价格在700元以上,作为出行淡季,历年中秋期间的机票平均价格在600-700元之间,去年因为中秋和国庆放假重合、机票平均价格略高,达到900元左右。“今年中秋的机票均价在600元左右,是历年来的低点。”

不止均价便宜,一些航线的机票价格甚至比火车票还要便宜。比如,中秋节首日出发的郑州-宁波航班,最低含机建燃油费价格仅为362元;高铁二等座价格则为528元。天津-兰州高铁二等座价格为694元,中秋节假期首日含机建燃油的机票价格仅为393元。西安-昆明高铁二等票757元,中秋节假期首日机票含机建燃油的机票价格低至219元。

兰翔认为,中秋本来不是飞机出行的旺季,中国人还是习惯家庭团聚。但中秋节气候宜人,且票价是全年假期中的低点,不少人选择错峰出行,可算是“捡漏洼地”。

2小时高铁圈引领“邻省周边游”

10个城市铁路出行需求最旺盛

暑期压抑的旅游需求一直没有得到释放,疫情的不确定性让旅客的旅行制定周期更为“灵活”。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分析,部分旅客的订票时间推迟至出发日的前几天,不少往年热门线路仍有余票。

“杭州-安吉、杭州-千岛湖、北京-北戴河、广州-普宁这几条往年的热门线路,中秋期间的车票截至9月8日仍有余票可买,这说明旅客的整体决策周期变短了。”兰翔分析,“今年南宁作为热门出发地首次进入全国TOP10,桂林、北海都是南宁出发的热门目的地。”

从出票量来看,中秋期间,铁路出行需求最旺盛的10个城市是:广州、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南宁、长沙、西安、南京。国内最热门目的地是:广州、北京、成都、长沙、上海、杭州、重庆、武汉、深圳、桂林。

从机票预订量来看,成都位列全国热门目的地第三,仅次于上海和北京,位次和2019年持平。成都出发,TOP10热门城市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长沙、三亚、厦门、沈阳、乌鲁木齐。其中,已预订机票价格最低的均价是成都到长沙,仅509元。

从火车预订量来看,成都也位列全国热门目的地第三,仅次于广州和北京。成都火车出发,最热门的top10城市是:重庆 、乐山 、绵阳 、南充 、内江 、西安 、达州 、遂宁、广安 、泸州,以四川省内居多。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节 机票 航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