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惊魂!商南县一小区电梯频繁故障还下坠 住户:孩子都吓哭了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9-10 07:28:3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里友余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商南县古城佳府小区九号楼东单元电梯频繁出故障,次次维修不彻底。这两天又出现了电梯急速下坠的情况,而且这种问题不止一次出现。”

微信图片_20210910052026.jpg

  住户:电梯两年出过几十次故障

  据余先生介绍,古城佳府小区是2019年交房的,他入住这两年以来,九号楼东单元的电梯大大小小出过几十次故障,有下坠、门打不开被困、电梯门夹人等各种问题。“电梯经常坏,我们这些低层住户不敢频繁乘坐,下楼能走楼梯就走楼梯。可这是高层住宅,楼上住户遇到问题的频率可想而知。”

  

微信截图_20210910051805.png

  9月8日上午,余先生下班后乘坐电梯回家时,又遇到了故障。

  “电梯刚启动,没有任何卡顿和暂停就下坠到负二层,里面除了大人还有几个小孩,把我们都吓了一跳!之后电梯又正常升到二楼,大家就赶紧出去了。还好没有直接砸到底,要不然那个冲击力,我现在还能不能站在这里都两说。”提起这次经历,余先生仍然心有余悸。

  与余先生一同经历此次电梯故障的住户赵女士告诉记者,电梯下坠时她还带着孩子,孩子受到不小的惊吓都哭了。小区电梯有时候一周能出现两次问题,而且不只是九号楼,其他楼的电梯也经常出问题。

微信截图_20210910051706.png

  物业:电梯故障系人为所致

  9月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小区的商洛市宏远物业有限责任公司,物业经理桂某称,上午电梯下坠是因为超重行驶,维保公司已经及时调整过了。特设股工作人员之前来检查过,小区所有电梯都没有问题,9号楼电梯频繁出故障是有人故意破坏。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小区电梯维保的陕西峰达电梯有限公司,商南区域负责人熊某称,运行中出现滑梯等问题属于正常情况,电梯感应到后就会启动自我保护功能。“古城佳府小区有30部电梯,就这栋楼的电梯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就连正常每隔15天保养,业主都以为是电梯坏了在维修。”

  对于超重这一说法,余先生和赵女士均表示否认。

微信截图_20210910051653.png

  商南县特设股:事发后检查均合格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联系到商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股,接线工作人员称,他们此前接到古城佳府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后,曾到小区和物业、维保公司一起进行了检查、试坐。试坐没有发现明显故障,电梯在维保期内,产品合格证也没有问题。如果要进一步对电梯进行检验,需要等检验期到了以后,由商洛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的工作人员来实施。

微信截图_20210910051643.png


  商洛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王瑛副所长告诉记者,商南县古城佳府小区的特种设备(电梯)去年检验时是合格的,需要整改的也是一些小问题。今年十月就到检验期了,物业近日就可以着手开始申请。

  对此,余先生表示,如果电梯一切正常,那业主们遇到的种种故障难道是幻觉吗,谁会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希望工作人员今年能仔细对小区电梯进行检查,确实没问题的话出具一份证明,让业主们可以安心乘电梯。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 故障 住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