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0岁老将再次夺冠 陕西双胞胎兄弟获得铜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11 10:48: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两支奥运联合队再次获得跳水冠军,陕西14岁双胞胎兄弟站上了领奖台。

奥运联合队获得跳水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

9月10日下午6时许,十四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

重庆队的施廷懋和河北队的王涵组成联合队,她们也是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跳板的冠军。陕西队的贾东瑾和王壹进入决赛。

下午7时许比赛结束,联合队的施廷懋、王涵以总分338.10夺冠,湖北队昌雅妮、叶林希总分314.34获得亚军,广东队陈艺文、吴春婷总分313.38获得季军,陕西队贾东瑾和王壹308.40排在第四名。

赛后,施廷懋表示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她的伤病达到了高峰,之后又因为隔离没能进行系统的治疗和训练,两天前来到全运村后才开始恢复训练,能达到这样的成绩,她已经非常非常满意了,也很不容易。这期间困难太多,她自己在做调整的同时,周围人也一直在鼓励她。“这次我希望能为自己的省尽一份力,但确实是困难太多,今天也是拼出了水平。”

那么东京奥运会结束后的隔离期对两人之间的默契是否造成了影响?王涵说,她们之间的默契已经达到了心灵上的默契一致。“这次在我个人全能比赛后才开始配合双人,但我们一站上跳板感觉就回来了,始终相信彼此,今天这个成绩我们都很满意。”

三十而立 站在跳板上可以展现自我

施廷懋、王涵都出生于1991年,今年30岁的她们是跳水运动员中的老将,但无论是在东京奥运会还是十四运会,都展现出了不凡的魅力。

教练员刘犇介绍说,施廷懋、王涵算是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两名运动员,虽然这次全运会的备战有些仓促,但她们老运动员之间的默契、水平都发挥得相当完美,所以他想为她们这么多年的付出、努力点赞。

9月10日是教师节,施廷懋也表达了对教练的感谢。“今天是教师节,很谢谢教练员们的辛勤付出,这也是特别好的机遇。”

作为30岁的老将,王涵说,她们现在这个年龄,在跳水里是个突破,但她没有太多的考虑未来,想活在当下。“奥运期间的压力、紧张气氛达到了极致,接下来我们会先调整心态,放松身心,不要再想那么多 。”

参加这场决赛的陕西队中同样有一名老将——31岁的贾东瑾。

贾东瑾接受华商报采访时说,她参加了上一届的天津全运会后就退役了,期间结了婚生了孩子,去年才开始恢复训练,多加强力量训练。

退役后为什么还想着再重回赛场?“因为我觉得跳水还是会给我一种自信,我站在跳板上可以展现自己,就会觉得我是很棒的一个人。”贾东瑾说,来参赛大家都想拿前三名,这次的成绩肯定会有遗憾,但是她已经跳得很好了,表现得也很棒。“目前定下来,我会退役去当教练,但如果陕西队还需要我的话,我有可能有一天还会复出。”

陕西队双胞胎兄弟获得铜牌 奥运联合队再次夺冠

9月10日晚10时许,十四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

下午的预赛中,陕西队的14岁双胞胎兄弟白钰豪、白钰鸣排在第三。由广东队的陈艾森和北京队的曹缘组成的联合队排在第一,均进入决赛,他们也是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亚军。

晚10时许决赛结束,联合队的曹缘、陈艾森获得冠军,天津队黄子淦、杨凌获得亚军,陕西队白钰豪、白钰鸣获得铜牌。

在今年7月12日白钰豪、白钰鸣也获得十四运会跳水U14组男子双人跳台比赛冠军。

对于获得铜牌的成绩,白钰豪还是觉得有些可惜,其中有一轮的动作没有跳好导致分数被反超。白钰鸣说,虽然动作上出现了失误,但他还是很开心,因为能站上领奖台。

陕西队的教练员张森说,赛前备战都是全封闭的,非常辛苦,兄弟俩人今天发挥得是最好的,比之前训练以及团体赛的表现都要好,这个成绩也对两人备战四年以来的努力进行了肯定,他们年龄还小,以后的路还有很长。

文/图 华商全媒体十四运会报道组 田睿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双胞胎 铜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