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实现速裁调解结案!神木一法院20日内调解两起纠纷案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9-13 11:55:41
[摘要]近日,神木市人民法院民四庭贾小平庭长以当庭一次性给付的方式在20日内调解了两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实现了速裁调解结案。

  近日,神木市人民法院民四庭贾小平庭长以当庭一次性给付的方式在20日内调解了两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实现了速裁调解结案。

  据悉,两起纠纷均系被告饮酒后误将原告打伤,且经警方处理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故原告诉至法院。原告请求由被告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精神抚慰金共高达数万余元。庭审期间,被告认错态度非常诚恳,认为是酒后失态行为,并非故意伤人,但原告索要赔偿数额过高,无力支付。原告认为造成其病态在于被告,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双方僵持不下。

  为减小双方的矛盾,法官从被告着手,酒后伤人确实不对,但从目前已有证据来看,被告确实应当酌情赔偿原告部分损失。再从原告已提交的证据来看,医疗费票据仅3000元左右,住院一周,且出警登记表中记录被告行为属于酒后误伤,对原告方举证极为不利。在释法说理下,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由被告当庭一次性赔偿原告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经济损失,最终两案均顺利圆满地解决。

  通讯员 任志芳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神木 结案 法院

上一篇:促进就业创业!西安纬二十九街社区就业创业服务站挂牌成立 下一篇:重点承担陕西航空救援任务 首批5支省级红十字航空救援队挂牌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