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外在陕西】陕西科技大学留学生伊守福:未来希望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 祝福西安和母校越来越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时间:2021-09-14 09:49:25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还有一年我就要毕业了,对于西安、对于母校陕科大,我都非常舍不得。但是我的祖国也需要我的奉献,希望西安和陕科大都越来越好。”来自西陕西科技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的尼日尔籍硕士研究生伊守福,对着镜头讲到即将毕业的计划时,不禁流露出对西安的不舍。

  9月8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来到陕西科技大学,对伊守福进行采访,聊起他作为“西安人”的生活。从他熟练的中文里,能够感受到他对这趟中国求学之旅的珍视。

\

  陕西科技大学留学生伊守福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柳洪华

  “刚来陕科大读书,我遇到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难题就是语言。不会说中文,让我的学习生活、沟通交流,以及了解西安这座城市,都变得不那么顺利。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我的老师和同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尤其在发音和语调方面,他们随时纠正和辅导我。”伊守福说。他表示,最开始他的生活范围仅在校园里,不敢一个人逛西安城。现在,他可以很放心地走在西安的大街小巷。

  虽然语音障碍给伊守福的西安生活带来了不少“惊喜”,同时也让他感受到了西安人的热情和善良。“西安人的热情和善良深深地温暖着我,这些人不仅是学校里可爱的老师和同学,还有走在街上的陌生人。在我很多次迷路的时候,在我在银行取钱失败的时候……身边的西安人总是会热情的给予我帮助。”伊守福说。

\

  陕西科技大学留学生伊守福在学校食堂吃凉皮 摄影 李佳宁

  伊守福对西安生活的不舍,还源于西安所承载的灿烂的历史文化。“西安是千年古都,也是一座非常年轻的繁华都市,古老与年轻的融合,让我既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也能体验到现代技术带来的便利。”伊守福说。

  留学的这些年,伊守福走遍了大雁塔、钟楼、兵马俑等“文化地标”,强烈的文化冲击力,让伊守福总是在脑海里想象着将西安的所见所闻带回尼日尔时的震撼场景。

  “我喜欢吃凉皮、牛羊肉泡馍等,尤其爱凉皮。在我的国家是没有面条类食物的,凉皮的形状和面条很类似,这可能也是我钟爱凉皮的一个原因。”伊守福说。

\

  陕西科技大学留学生伊守福(左一)和他的朋友们 摄影 柳洪华

  今年秋季开学后,伊守福就研三了。最近他正在实习,实习结束后,就要投入到毕业论文准备中。忙碌的日子,往往会让时间过得很快,按照伊守福的规划,毕业后他将会回国发展、建设家乡。

  “我的国家需要我。我希望日后有机会能与中国的企业合作,将一些项目带到尼日尔。这样的话,既可以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也能借助工作需要再来中国。”伊守福难掩不舍地说着,仿佛回国之期就在明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热词搜索: 留学生 企业 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