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陕西打工不幸离世捐赠可用器官 3人重获新生2人重见光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14 18:51:2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她的生命得到了延续。

9月7日,在陕西打工的郭宗华不幸遭遇车祸,即将离开人世。她今年53岁,四川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OPO器官捐献协调员向郭宗华的爱人、两个儿子、母亲、兄弟,讲解了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的相关事宜。

让人感动的一幕发生了,郭宗华的儿子竟然从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器官捐献志愿者卡片,说早在几年前大学毕业时,就已经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登记成为了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而且他常年坚持献血,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这些举动顿时让人心生敬意。

全家人都非常支持器官捐献公益事业并一致同意自愿无偿捐献郭宗华的可用器官,让亲人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

9月7日晚,郭宗华逝世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器官获取组织为其进行了肝脏、肾脏、眼角膜的捐献获取手术。使三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两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感受生命的美好。

“器官捐献就是生命终点的一次很有意义的选择。现在我感觉妈妈还活在我身边。感谢国家和红十字会帮助我们留住了对妈妈的念想!”郭宗华的儿子说。

9月14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捐献结束后,陕西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了四川省红十字会,帮助郭宗华的儿子满足了把妈妈的名字刻在四川省人体器官捐献纪念碑上的愿望。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陕西 捐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