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休憩和便民生活类服务 鄠邑区的5个“城市驿站”全都能实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14 19:03: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手机充电、简单休憩、想喝一杯热水……这些简单的需求在西安市鄠邑区的“城市驿站”里全都能实现。

为全面立体展示城市新形象,鄠邑区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紧扣“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统筹城区公共资源,利用人流量大区域的公共卫生间,通过改造提升、增加便民服务功能等措施,打造集“公益、服务、便民”为一体的“城市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本地市民提供暖心服务,让城市变得更有温度。这些“城市驿站”除了为广大市民和一线劳动者提供休息、阅读、生活类服务,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的水平和温度外,还充分发挥驿站在基层党建中的作用,引导社区党组织与就近驿站进行结对联建,采取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的模式,延伸社区服务触角,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服务水平,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目前鄠邑区已建成5个服务功能完善、设施基础较好的“城市驿站”,辐射周边群众47000余户,其中,济仁医院十字、人民路十字为1类,西郡南山广场、法院十字、吕公西路为2类。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城市驿站擦亮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点亮群众的“美好生活”。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