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东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14 19:04: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咸东社区邀请消防宣教员开展共建保平安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操演练。辖区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驻地企业安全专干、小区物业经理、社区工作人员及小区代表等40余人参加。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教官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给大家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预防日常火灾,火场逃生基本技能和拨打119火警电话时的注意事项,消防安全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教官简单朴实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后,在模拟火灾现场,教官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正确进行自救、逃生。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咸东社区负责人说,掌握了正确应对突发火灾的逃生、疏散及灭火等技能,对提升社区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打造平安社区有重要现实意义。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