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会跳水项目完美落幕 女子3米板比赛奥运冠军无缘摘金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9-15 07:03:00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陈艺文在比赛中  首席记者王健 摄

  十四运会跳水项目完美落幕

  “从7月到9月,连续参加了10场比赛。对一名已经三十出头的老运动员来说,这确实是巨大的挑战。今天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亚军这个成绩,我能够接受。”9月14日下午,十四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结束后,30岁的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女子3米板亚军王涵一脸倦意地说道。

  十四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金牌之争,由于卫冕冠军施廷懋因腰伤退赛,王涵也被视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决赛5轮动作的角逐,前3轮动作,王涵发挥正常,始终占据榜首的位置。但第4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王涵明显给人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动作的完成质量一般,这一跳,她得到71.30分。陈艺文则跳出全场最高的79.05分,从而以6.25分的优势完成了对王涵的反超。最后一跳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王涵跳出75.00分,越战越勇的陈艺文则顶住压力,纵身一跃跳出76.50分,从而以5轮动作370.05分的成绩,技压得到362.30分的王涵逆转夺冠,爆出一大冷门。由西安市输送的我省选手林珊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最终以327.75分的成绩排名第五。

  赛后,谈到自己的发挥,王涵略显无奈地表示:“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周期,训练和比赛中的投入和消耗就很大。从东京回来以后一直在隔离,始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再加上在十四运会上连续参加了女团、双人3米板和3米板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等多场比赛,自己的身体非常疲劳,今天确实有点跳不动的感觉了。”河北省跳水队李芳教练也告诉记者:“王涵能有这样的发挥,真的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她几乎是在体能耗尽的情况下,坚持完成了比赛,充分展示出了一名老运动员坚持到底的精神风采。”

  记者 张勇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跳水 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