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护航“十四运”!入仓食品品种和批次检测实现100%全覆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15 09:08: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4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部长张小宁带队,对十四运会定点接待酒店食品安全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

  本届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决赛期间,共有12000余名运动员、6000余名代表团官员、4200余名技术官员参与比赛。陕西13个市(区)承办绝大多数竞技项目比赛,全省十四运会涉及的比赛场馆及媒体中心53个,签约宾馆86家,机场、车站17个,签约医院16家,地铁站122个。保障盛会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以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事件和食源性及药源性兴奋剂事件零发生为目标,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牵头部门作用,由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的16人组成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驻组委会开展工作,坚持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

  为了保障赛事食品药品安全,陕西省局从源头抓起,严格遴选标准,强化食材监管,确定了14家养殖企业(基地)、加工企业作为运动员食材供应商,确定了“省运动员食品总仓+各市其他食材属地保障”统分结合、分类分级保障模式,由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作为运动员食品总仓运营商,建成仓储面积达6000平方米总仓,对总仓食材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验收、统一检验、统一存储、统一配送,形成从养殖基地到餐桌的全链条闭环式管理。截至目前,食品总仓累计收货称重商品528.61吨、冷藏调料530箱、调料6093箱、油2738箱、乳制品52634箱;从8月7日起,按照专车、双人、双锁加铅封,全程进行GPS和低温冷链监控配送至指定的运动员接待酒店的模式,向全运村及各地市酒店配送称重商品78.42吨、调料1476箱、油545箱、乳制品17905箱。对入仓食品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和食源性兴奋剂检测,实现品种和批次检测两个100%全覆盖。

\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风险排查,在全省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并成立13个督导组,分别深入各市县进行督导检查。对涉及的7573台特种设备全部检测到位。

  张小宁表示,十四运会开幕在即,各项比赛已经陆续展开。全省市场监管战线数千名监管人员坚守岗位,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保障工作,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防线,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护航。

  华商报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伟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覆盖 检测 十四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