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新区第五初级中学开设游泳课 9月起全校学生游起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15 16:09:4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憋气、下水、摆臂、蹬水……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9月15日,高新区第五初级中学的游泳馆,一群七年级的少年在游泳课上尽情在水中遨游。谁能想到,9月开学之前,这群孩子们根本没接触过游泳。高新区第五初级中学执行副校长高龙说,这是学校首次把游泳课引入体育课堂,在学校七、八年级的630人中全面覆盖游泳课。

\

  每年暑假,青少年下河游泳溺亡的报道就屡见报端。据报道,溺水死亡已经是青少年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16岁以下的孩子占比更是高达百分之七十。在此背景下,家长对于学校开设游泳课的呼声越来越高。但因为场地条件或是人员等条件限制,在西安,真正开设游泳课的中学并不多。而近期华商报接到家长反映,高新区第五初级中学真正把游泳课引入体育课堂,几节课下来,有些孩子已经学会了游泳。

\

  9月15日上午10点半,高新区第五初级中学七年级五班和六班的80个学生来到学校游泳馆,换上泳衣,泳池边热身,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期待已久的游泳课开始了。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分为男生队和女生队,这两个队又分别分成了熟练队员队和初级学员队,根据不同的进度,老师对孩子们进行详细的技术指导和水中训练。半节课之后,会游泳的孩子们像鱼儿一样,在水中快乐地穿梭。

\

  “我家住在附近的大仁村,我们学校的孩子大多都来自附近的村子,以前基本没接触过游泳。听到学校要开设游泳课,我们心里又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我们可以学会游泳,紧张是担心自己没有基础学不会。”七年级六班学生王振宇说,“开课之后,我们感受到老师很专业,教得也很认真,我才上了四节课,已经基本学会蛙泳了。我和我的同学都特别喜欢上游泳课。”

\

\

  高新区第五初级中学执行副校长高龙介绍说,为了让学生强身健体,掌握游泳这项生存技能,高新第五初级中学从建校起,就积极着手进行游泳馆硬件的完善、管理制度的健全、教师队伍的培养。在做好充足的准备之后,本学期开始,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游泳课,全部免费,每周安排每个孩子进行两次游泳课,每次100分钟,确保每节课让孩子们充分掌握游泳技能。目前学生和家长对游泳课的开设非常认可,学生们的积极性也很高,学习效果非常好。半个月来,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游泳动作,相信假以时日,孩子们能完全掌握游泳技能,在强身健体上也取得良好效果。

\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中学 游泳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