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红色延安·党旗飘飘”百场网络主题活动助力延安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15 17:12:51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出席活动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革命圣地的延安,市委网信办顺应时代潮流,践行延安精神,让红色旗帜在网信“云端”高高飘扬。通过组织“红色延安•党旗飘飘”百场网络主题活动,助力延安高质量发展。

延安是革命圣地、黄土风情文化的开发传播基地,有着中国革命博物馆城的美誉,这里传播着精彩的延安故事。进入新时代,历久弥新的延安精神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

近年来, 延安市委网信办先后组织开展“红色筑梦 延安新动能”“牢记谆谆嘱托 奋力追赶超越”、“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走进圣地延安等重大网上宣传活动100余场次,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等10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又有腾讯、新浪、网易、凤凰、今日头条等30多家全国性商业网站,还有群众新闻网、华商网、红网、长城网、天山网、浙江在线、黄河新闻网等30多家省区市重点网站,全球百余家网路媒体1000余名记者走进延安,聚焦延安精神、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报道,各类网络平台推送图文、海报、短视频等信息7万余条,网络曝光量超过10亿人次。年初的“红色延安·党旗飘飘”2021年延安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宝塔区,通过多家网络媒体记者手中的笔杆、相机,充满“烟火气”和人文气息的城市名片,生气勃勃的展现在互联网的云端。

为了创新网上理论传播,让党的理论引领网络空间,延安市委网信办在网上推广了“梁家河数字博物馆”“延安学习书院数字博物馆”等组成的“圣地延安数字博物馆群”。“数字博物馆”推广以来,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特点推出特色体验,截至目前,已实现累计访问量6000多万次,真正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新的时代,网上弘扬延安精神已成为延安网信人责任担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延安精神、厚德陕西等正能量作品在网上置顶,《延安:窑洞之光明初心》等短片等新媒体作品备受好评,根据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短视频播放器等不同业态属性进行分场景推送,形成多场景、多层次、多声部传播矩阵,讲述了新时代延安故事。


来源:新华网

相关热词搜索: 红色 延安 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