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被选为全国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系点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1-09-15 17:16:40
[摘要]为了深入推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状况调查摸底工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根据各地工作进展状况,近期在全国范围内选取9个省市的23个地区作为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系点,沣西新城名列其中。

为了深入推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状况调查摸底工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根据各地工作进展状况,近期在全国范围内选取9个省市的23个地区作为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系点,沣西新城名列其中。

9月14日,西咸新区市监督管理局沣西新城分局负责人专门赴吉林省长春市参加总局组织的个体工商户发展监测专题调研活动,全程观摩了第三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并参加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分析及个体工商户监测分析工作座谈会。

一直以来,在沣西新城助力新城主体发展过程中,市场监管等部门充分发挥和综合运用职能,协力共创一流营商环境,促进了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个体工商户发展尤为迅猛。截至2021年8月31日,共发展个体工商户60062户,连续五年保持50%以上的增速。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立足沣西新城建好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的实际需要,认真贯彻落实商事制度改革的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大力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努力提升服务质效,促进市场主体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上半年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4033户,同比增长58%,吸纳就业2万余人。

image.png


西咸新区市监督管理局沣西新城分局局长皮利海表示,沣西新城市监部门下一步将抢抓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的历史机遇,紧扣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主题,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推动个体工商户健康有序发展,力求打造好样板,探索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切实发挥好全国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系点的功能和作用。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足不出港 服务到家 ——沣西新城“全程式”帮办代办服务助群众办事无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