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会开幕式参演人员:排练40天瘦了20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19 07:19: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0天,300余人参演十四运会开幕式节目,或许是我们参演过时间最紧、任务最重的演出。”温康康说。

\

有次排练结束已次日清晨

  9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举行。其中文体展演部分,引起了全网热议,网友直言“精彩、有内涵,太酷了”。那么,这场精彩演出的台前幕后是怎样的呢?

  “短短40天,这场开幕式演出可谓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9月18日下午,开幕式文体展演部分参演单位乐华恒业艺术团艺术总监温康康说,8月5日,乐华恒业艺术团收到了十四运组委会文体展演导演组邀请,随即组成了302人的演职员队伍。8月6日正式开始训练,“这些演员根据导演组安排,被分配至《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三大章节的演出之中,其中《延安魂》部分参演人数达200余人。”

  温康康说,自8月6日开始彩排。8月19日,按照组委会防疫要求,演员们入高校进行封闭训练。每天下午四五时,大家集体乘大巴前往奥体中心排练,直到凌晨两三点,大家才能乘车回宿舍休息,“有一次,大家排练结束已经次日清晨,排练结束后刚好吃早餐。”

  最令温康康触动的是8月中下旬的一场大雨。那天的西安暴雨如注,而演员们没有怨言,冒雨排练,“一位演员的脚踝肿成了青色,但她依然站在队伍中。我让她休息,她说排练随时都可能调整演员位置,只有留在队伍中,才能适应演出节奏。”

  温康康说,“我觉得很骄傲,在如此高强度的排练过程中,没有演员选择退出,大家圆满完成了任务。”

\

40天他瘦了近20斤

  “这场开幕式演出有1万余人参加,排练期间,奥体中心每个角落都有排练队伍。”参演演员姚斌说,因为参演人员多,场地有限,他们只能分时段表演,“奥体中心外环通道、体育场、地下室……到处都是排练的队伍,大家吃盒饭都很着急,怕耽误了排练。”

\

  “排练有多累?40天,我瘦了近20斤。”姚斌说,8月7日,按照导演组要求,他负责《延安魂》章节里一个4米高、700斤重的橡胶轮胎道具。这件道具需要他一个人踩着,斜穿整个体育场,整个过程最少200米,一圈下来相当于跑了10公里。9月10日,第二章节大调整,巨型橡胶轮胎道具取消,他被分配其他演出角色。提及此事,姚斌眼眶湿润,他说,“我理解导演担心开幕式出现问题,但自己的角色被删掉,这种委屈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谈及开幕式当晚的盛况,温康康、姚斌都表示,看到最终呈现的节目,他们心情激动,“40天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交了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因在十四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环节表现突出,乐华恒业艺术团被组委会授予优秀参演单位奖。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开幕式 排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