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路开车偶遇秦岭大熊猫天津游客直呼幸运:宝鸡生态环境是真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19 07:04:0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7日下午,一位韩姓游客在从宝鸡太白县去往黄柏塬风景名胜区的秦岭山路上,意外遇见了一只秦岭野生大熊猫。

  这名游客来自天津市,刚在西安观赏过十四运会开幕式,顺便来到宝鸡的秦岭山区游览观光,没想到见到了十四运会吉祥物之一——秦岭大熊猫。

  说起当时的情景,韩先生很激动:“真是太幸运了,竟然和国宝——野生大熊猫偶遇了!当时我们正开车行驶在山道上,转过一个弯道时,突然看到在路边树林的斜坡上,有一个什么东西在动。随意一瞥,没想到看到的是秦岭大熊猫!”

  “我们赶紧停下车,走到路边来看,这只大熊猫已经沿着山坡向上攀爬,离我们有五六十米的距离。见到有人,它一点也不慌张,慢慢悠悠,一边爬一边回头看。”韩先生说,他想拿出手机拍大熊猫,因为过于激动和着急,手机都没拿稳,从手里滑落到地上去了,“我赶紧捡起手机,拍到了一段视频。”

  从韩先生提供的手机视频可看到,这是一只成年大熊猫,正沿山路旁边的密林山坡向上爬行。它体态壮实、憨态可掬,见到游客一点也不惊慌,慢条斯理地踱着步子,一步一回头,逐渐向远山上方爬去……“早就听说秦岭有大熊猫,没想到今天开车路过有幸遇见国宝,真是太幸运了!宝鸡的生态环境是真好!”韩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张军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山路 开车 大熊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