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 陕西队获得一银一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19 10:09:4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9月17日至19日,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文体楼举行,本次比赛项目将决出8枚金牌。开赛前两日,陕西代表队获得一银一铜的成绩。

  2016年8月份,国际奥委会投票通过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新增空手道项目。为了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推动国内空手道项目的竞技水平,2017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将空手道列入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据了解,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含港澳特区)的141名运动员参赛,设8个竞赛项目。其中,“组手”比赛采用个人对抗赛,资格赛、决赛采用单败复活赛制; “型”比赛采用小组赛的方式进行,此次比赛共分两组。

  陕西空手道队是2018年组建的年轻队伍。今年6月,在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资格赛中,陕西队运动员杨本级获得男子-75公斤级第1名,王御兰获得女子个人型第2名,党梦妍获得女子+61公斤级第2名,黄昌光获得男子个人型第3名,4人成功晋级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决赛。加上凭借近年积分晋级十四运会的郑乾驱、罗卉雯、吴思烙、陈妙婷,陕西共有8位运动员征战十四运会。

  9月17日下午,十四运会空手道男子-67公斤级比赛开始,陕西队运动员吴思烙一路过关闯进半决赛。半决赛中,吴思烙遭遇上届全运会该项目冠军安徽队的王志伟败北,但在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吴思烙战胜浙江队的王伟程获得一枚铜牌。

  9月18日,男子个人型比赛中,陕西队的黄昌光、郑乾驱先后出战。最终,郑乾驱闯入决赛,最终不敌广东选手母世科获得一枚银牌。香港队的刘知铭、澳门队的郭建恒获得铜牌(空手道比赛设置两块铜牌)。

  华商全媒体十四运会报道组 张成龙/文 黄利健/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空手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