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亚洲飞人”苏炳添将迎全运会赛场首秀 交警提醒乘公共交通观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20 07:32:32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对于速度的追求,人类有着永远用不完的激情。不断挑战人类极限,是对人体极限的重新认识——这正是百米跑的魅力和意义所在。

  东京奥运 一战封神

  2021年8月1日,日本东京,男子100米半决赛,苏炳添一骑绝尘,成绩定格在9秒83。一战封神!

  黄种人不善短跑、爆发力弱等论调,从此被打破。国人自信心瞬间爆棚。

  >>划重点之一

  苏炳添的江湖地位

  苏教授的体型,是在科学训练下千锤百炼出来的,是肌肉最优化后的有机统一。更不用说步长、步幅和姿势的优化了,硬件+软件的优化,让苏炳添傲视群雄,在人类历史排名中高居第12位。

  第1:博尔特9秒58

  并列第2:盖伊9秒69、布雷克9秒69

  第4:鲍威尔9秒72

  并列第5:汤普森9秒74、加特林9秒74

  第7:科尔曼9秒76

  第8:布罗梅尔9秒77

  第9:卡特尔9秒78

  第10:格里尼9秒79

  第11:穆林斯9秒80

  第12:苏炳添9秒83

  >>划重点之二

  短跑黄种人差在哪?

  奥运会短跑决赛尽管只有短短十来秒,但一直以来都是黑人和白人的天下,而且一个令人诧异的结果是,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苏联名将瓦莱利·鲍尔佐夫代表白人拿走最后一枚奥运百米金牌之后的48年里,一直都是黑人一统天下。

  而黄色人种进入决赛都非常困难。为何黄种人短跑不行?

  原因其实也挺简单,短跑需要强大的爆发力,而且几乎就是无氧运动,因此力量、速度、弹跳等多个方面占优势的黑人就几乎统治了百米短跑界。

  因为黑人腿部的肌肉纤维中的快肌纤维在肌肉比例中高达80%以上,而白种人和黄种人只有70%。另一个问题则是肌纤维有红肌和白肌两种,红肌中的线粒体可以提供大量的能量,而白肌则相对比较低一些。

  因此拥有高比例红肌的黑人选手爆发力极强,这样的黑人选手适合在短跑等对爆发力和弹跳力要求比较高的运动。

  >>划重点之三

  苏炳添创造奇迹的秘密武器

  毫无疑问人种之间的差异是存在的,黑人拥有绝对的优势也是现实,但苏炳添能在强手如林、黄种人并不擅长的短跑中夺得一席之地,其关键还是在于技术。

  刘翔跨栏中曾经有一个八改七的故事,也许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八改七是什么意思,但2012年国际田联伯明翰男子60米栏决赛里,中国飞人刘翔以职业生涯最佳的7秒41夺冠,就是八改七的功劳。

  这是八步上栏改成七步上栏,刘翔从接触跨栏开始采用的就是八步上栏,而且一练就是十几年,这个要改习惯实在是太难,但事实证明七步比八步上栏要优越,而且刘翔取得的成绩证明这一改进的重大作用,此前刘翔60米跨栏最好成绩是7秒55,一直停滞不前。

  苏炳添在外训时就曾改变过自己的习惯,将先出右脚的起跑方式改成先出左脚的新技术,另外苏炳添的跑步节奏控制上也经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从50米后容易被对手打乱,而此后的训练重点关照在跑步途中过渡自然也成了突破的关键。

  苏炳添,创造历史的中国人,苏神,我们期待你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苏神』今日首秀

  交警提醒乘公共交通观赛

  9月20日,万众瞩目的“亚洲飞人”苏炳添将迎来十四运会赛场首秀。西安交警提醒,个别场次比赛已售票2万余张,推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前来观赛。

  据了解,十四运会田径项目比赛将于9月20日至25日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游泳项目比赛将于9月19日至2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据票务信息数据,个别场次比赛已售出观赛票2万余张。

  根据十四运会官方网站显示,20日上午9时35分开始,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将举行十四运会男子100米预选赛;当晚7时30分将进行复赛。21日晚8时40分将进行决赛。

  根据十四运组委会发布的田径男子100米参赛名单显示,代表广东出战的苏炳添是亚洲、全国田径记录保持者,百米最佳成绩9.83秒。20日预赛上,他将在第4组5道次参赛。另外,他还报名了男子200米项目。

  当天参加男子100米预选赛的,还有代表浙江出战的谢震业,他的历史最佳成绩为百米9.91秒。届时,他将在第2组第6道次参赛。

  9月19日中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获悉,因西安奥体中心主场馆周边为严管、严控区,故自驾车前往奥体中心观赛将无法停车,就市民观赛出行,西安交警温馨提示:

  一、地铁乘客可换乘地铁14号线,由奥体中心站下车,出站直达奥体中心体育场南四门观众安检通道凭票进入田径场;观看游泳比赛可步行沿港兴二路向东、奥体大道向北、港星三路向西至北二门东侧观众安检通道凭票进入游泳馆。

  二、公交乘客可乘全运1、2、3、4、5、7号线抵达奥体中心北门站。观看田径比赛,由北三门观众安检通道凭票进入田径场;观看游泳比赛,由北二门东侧观众安检通道凭票进入游泳馆。

  三、公交乘客也可乘全运6、8号线抵达奥体中心南门站,由奥体中心南四门观众安检通道凭票进入田径场。

  四、公交全运10号线为奥体中心周边核心区道路环线,观赛群众可自行选择小区域换乘。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苏炳添 十四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