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运遇中秋今日迎来客流最高峰 西安公安交警再次发布重要提醒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9-21 12:49:1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十四运会”今日将迎来田径、游泳、体操三项比赛,根据售票情况,预计今日观赛人数将达3.2万以上,奥体中心周边人、车流量将会激增,交通出现拥堵。为保证广大市民顺畅出行,顺利观赛,西安交警再次发布重要提醒: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尽量选择乘坐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减少驾车出行。

微信图片_20210921124836.jpg

一、去奥体观看比赛,可选择地铁3号线、14号线前往。如果您乘坐地铁3号线,可在双寨站下车,此处离奥体中心东门距离只有750米,从奥体东御道,徒步观景不到十分钟可到达。我市公交部门也安排有公交车,在该站和奥体中心之间进行接驳。如果您乘地铁14号线,由奥体中心站下车,出站直达奥体中心体育场南四门观众安检通道,凭票进入田径场。观看游泳比赛,可步行沿港兴二路向东、奥体大道向北、港兴三路向西至北二门东侧观众安检通道,凭票进入游泳馆。

二、我市公交部门也将在十条全运专线上,投入更多车辆,提高运次,在奥体南门、北门、东门外,设置公交摆渡车接驳散场群众前往地铁3号线双寨、新筑、港务区站。请大家在选择乘坐地铁14号线的同时,也可在奥体中心南门、北门、东门外坐公交摆渡车转乘地铁3号线回家,另外摆渡车为双向通行,方便群众往返于地铁站与奥体之间。

微信图片_20210921124839.jpg

三、公交乘客可乘全运1、2、3、4、5、7号线抵达奥体中心北门站,观看田径比赛,由北三门观众安检通道,凭票进入田径场。观看游泳比赛,由北二门东侧观众安检通道,凭票进入游泳馆。全运公交6、8号线抵达奥体中心南门站,由奥体中心南四门观众安检通道,凭票进入田径场。全运公交10号线为奥体中心周边核心区道路环线,观赛群众可自行选择小区域换乘。

四、9月21日下午比赛期间,除原定奥体中心南三门、北四门观众安检通道外,增设奥体中心东广场安检通道。希望广大观赛群众能够合理选择进入场馆,避免扎堆排队。

五、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1、观赛前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2、观赛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3、观赛前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州、盟)旅居史。

4、观赛前8小时完成全运通注册,健康打卡。

5、全程佩戴口罩,少走动,不聚集。

六、根据前期预判赛事期间17点至19点将迎来入场安检高峰期,西安交警呼吁大家提前抵达,在有序入场的同时,欣赏美景打卡留念。

七、建议大家首选地铁、公交出行观看比赛,对带老人、小孩的一些私家车,西安交警在场馆远端,设立四处临时停车场:

1、杏园停车区及门前港兴路(元朔大道至欧亚大道段),能够容纳1300 个临时停车。在此停车后,观众到达奥体中心最远需步行2公里。

  

图片1.png

2、南、北绿茵路停车区(含欧亚大道西辅道),能够容纳1100个临时停车。在此停车后,观众到达奥体中心最远需步行2公里。

  

图片2.png

3、鼎盛路停车区(港兴三路至港兴四路段,含抱朴路、港润路),能够容纳360个临时停车。在此停车后,观众到达奥体中心最远需步行1公里。

  

图片3.png

4、扬帆路停车区(港兴三路至港兴四路段,含望云巷、抱朴路),能够容纳360个临时停车。在此停车后,观众到达奥体中心最远需步行700米。

  

图片4.png

八、全运专线与地铁 3号线接驳站点明细

全运2号线,与地铁 3号线双寨站、国际港务区站接驳

全运3号线,与地铁 3号线辛家庙站、港务区站、双寨站接驳

全运 4号线,与地铁 了号线新筑站、保税区站接驳

全运5号线,与地铁 3号线香湖湾站、双寨站、浐灞中心站接驳

全运6号线,与地铁 3号线国际港务区站接驳

全运 7号线,与地铁 3 号线浐灞中心站、香湖湾站、国际港务区站、双寨站、新筑站接驳

全运8号线,与地铁 3号线辛家庙站接驳

全运9号线,与地铁 3号线双寨站接驳

全运10号线,与地铁 3号线双寨站、新筑站接驳

看比赛,坐地铁,出站坐全运公交专线直达奥体中心,无缝对接。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 中秋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