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母女俩不慎落水 安康汉滨区谭坝镇党委书记成超舍己救人获好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22 06:46:23 编辑:黎博恩 作者: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雨越下越大、洪流越来越湍急,母女俩深陷洪水中体力逐渐不支,成超见此情形,奋不顾身从3米高坎跳下,与两名同伴相互搀扶将小女孩带上岸。此时,女孩的母亲已被冲到下游,失去意识……

  救完孩子

  他再次跳入激流中

  9月18日下午,由于突降暴雨,安康市汉滨区谭坝镇辖区马河社区付家沟口河水暴涨,道路被洪水淹没,现场拉起警戒线,禁止通行。当天下午4时许,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许文涛和镇村干部正在谭坝镇马河社区督察指导防汛工作的返回途中,在距离马河社区2组过水路面大约50米处,突然发现一对母女骑着电动车正往警戒路段驶去,见此场景,许文涛连忙大喊“不能过!不能过!”可是来不及了,母女二人已被冲入湍急的河流中。

\

  听到呼救声,45岁的谭坝镇党委书记成超跳入洪流中,联合马河社区干部胡生鹏和村民邓玉银救出被困女孩。正在大家惊魂未定之时,落水女孩的母亲已经被洪水冲往河道下游,失去意识不再挣扎。成超二话没说,沿河岸狂奔而下,追赶70多米后,再次跳入激流中,一米六的水深已经淹了他大半个身子,成超一把抓住女子衣角,使尽全身力气将其拖拽上岸。众人进行急救措施之后,将母女俩送入镇上卫生院救治。

\

  整个救援过程虽然只有数分钟,但这已让成超精疲力尽,施救过程中呛入的泥水让他难受,双眼布满红血丝,额前的泥土块与发丝黏在一起,西装已经湿透布满泥点。近日因为防汛工作,他已经很长时间没回过家,办公室没有一件可以换洗的衣服,他疲惫地坐在椅子上,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儿子得知父亲救人事迹

  感到特别自豪

  9月21日,华商报记者采访时,成超正在看高三在校寄宿的儿子写给自己的短信。儿子得知他救人的事情后,在短信中写到:近日以来,全国多地都发生了严重的汛情,作为乡镇干部的父亲好久没有回家了。但在我心里面并没有认为有什么危险,从网上电视上随处可以看见那些洪灾视频,虽然也感到震撼,但总觉得和我有很远的距离。直到这件事情,我才深切地感受到,危险从来都离我们不远,只不过有人早早为我们抵挡住罢了。君不见,高考完后就自愿参与抗洪的考生;君不见,人民解放军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君不见,多少基层干部全身心的付出。我看见了,是因为它发生在我的身旁。我为我的父亲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他所展现出来的是一名退伍老兵的勇气,是一名领导干部关键时刻的担当,更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

\

  成超对记者说:“看到那对母女被困洪水中,那个时候哪顾得上思考,那是两条人命啊,是一个家庭,不去救的话就全完了。”在跳入洪水中那一刻,他没有想过自己会不会游泳、没有想过跳下去会不会有危险、甚至没有想过任何后果,头脑中只有一个信念:我必须要去救人!

  当天晚上镇上停电,成超又带领相关人员前往母女家中看望,耐心询问身体状况,叮嘱不要感冒,注意安全。

  据了解,获救的母女为谭坝镇马河社区的村民陈华丽、王婷婷,事发当天母女俩准备回老家给亲人过一周年。提到这次遇到的险情,母女二人仍心有余悸,今年11岁的王婷婷依偎在母亲身边不停地说:“多亏镇上叔叔及时赶到现场,冒着生命危险救了我和妈妈一命,如果没有他们的舍身救人,后果不堪设想,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许文涛说:“当天下午母女俩获救,谭坝有幸!成超奋不顾身,跳下洪水激流,勇敢参与救人,为汉滨有这样的好干部感到骄傲!”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汉滨区 洪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