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掀起陕西高铁建设新高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22 10:38: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以加快推动西延、西康、西十高铁全面开工建设、实现“十四五”在陕高铁开好局起好步为目标,努力掀起陕西高铁建设新高潮。

  \

在全线重点控制工程宜君隧道施工现场,西延高铁项目指挥长巩玉江表示,将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加快推进红色精品高铁建设,让老区人民早日享受到高铁建设成果!目前,西延高铁铜川至延安段开工率达到51%,进场人员7000余人,重点控制性工程已全面开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西康高铁穿跨越秦岭11处重要自然资源生态区,为了有效地控制对生态环境和水土保持的影响,公司坚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建设绿色精品工程”,6月29日开工建设以来,带领参建单位严格落实保护区生态恢复措施,加强主体工程和临时工程落实环境保护设计验收,没有满足环保设计要求坚决不允许开工,做到让高铁工程建设和自然生态环境和谐共存。

  \

西安至延安、西安至安康、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省“米”字型高铁网主骨架的重要构成,线路总长约640公里,建设标准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2021年5月、6月,西延高铁铜川至延安段和西康高铁分别开工建设,西安至十堰高铁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三条高铁建成投入运营后,将为打造以西安为中心的“1小时交通圈、经济圈、生活圈”,为老区发展和沿线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高铁 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