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22 16:49:48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省主流媒体联手行动,系列采访精彩不断,各地主题日亮点纷呈……“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活动将于9月23日在陕西西安启动。

\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各省(区)网信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以及人民网、中国网承办,旨在深入挖掘展现西北各省(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产业、科技、文化等领域开放合作、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就。

\

陕西西安钟楼夜景

  答好“向西开放”答卷共庆建党百年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坚持“共庆百年华诞 共创历史伟业”网上宣传总基调,大力宣传西北地区近年来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就,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共庆建党100周年,是“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活动的主要使命。此次活动将通过规模宏大的主题宣传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助推西北各省(区)开启区域合作带动协同发展、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的新篇章。

  作为全国网信系统本年度有关“丝路”题材的重大网络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全程围绕“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大主题,设置启动仪式、中省主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各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系列主题日等重要环节。各有关省(区)、市(县区)和开发区、社会机构、大型企业等代表通过深入各兄弟省区观摩考察、论坛交流等“走出去”和“引进来”方式,共同构建起互动交流分享的平台。

\

甘肃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

  叫响“协同发展”品牌 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根据活动安排,本次活动启动仪式暨陕西主题日活动将于2021年9月23日在古丝绸之路起点、“‘一带一路’核心区”陕西举办。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中省媒体采访团将前往西安市高陵区、西咸新区、西安浐灞生态区、西安曲江新区等进行调研采访。

  之后将陆续前往青海、甘肃、新疆等省(区)各代表性城市根据各地优势定制主题,开展集中采访、主题日等活动。各兄弟省区通过参观调研、座谈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探讨“向西开放”的新空间、新模式,分享合作发展经验,推动本次活动成果落在实处,拓宽发展空间、促进经济繁荣,惠及广大群众。

\

青海甘南冬给措纳湖

  为记录和传递活动全程的重要时刻及精彩瞬间,本次活动汇聚中央媒体、西北各省(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流媒体和重点商业媒体、网络大V等资源优势,运用报纸、网站(PC端)、客户端、微博、微信、头条号、企鹅号、抖音、直播等全媒体平台进行高强度、高密度传播,采集发布图文、视频、航拍图集、人物专访等系列内容产品。

  人民网、中国网等中省媒体将推出“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活动专题,打造“增长之路”系列深度解读产品、“回望来时路”系列图解产品、“解码丝路经济带”系列微视频等图文、视频报道,发挥各媒体平台优势,实现多渠道、多维度、国际化、矩阵式传播,开启一场向世界讲述丝路沿线各省(区)变化、全媒体聚焦高质量发展生动故事的精彩之旅,在全媒体整合传播上将达到一个新高度。

\

新疆国际大巴扎

  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全新起点上,本次活动将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时代背景为契机,搭建起西北各省(区)多个层面和领域的沟通协作之桥,共话合作之谊、共谋发展之道、共传和谐之声,奏响西部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来源:中国网

相关热词搜索: 发展 新篇章 网络主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