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全运会交通驾驶员捡金牌拾金不昧 一起来认识尹家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22 20:01:0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截图_20210922210513.png

  近日,西安一位参加全运会交通保障工作的驾驶员尹家新拾金不昧归还金牌,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座位上发现盒子  起初把金牌当月饼

  9月18日22:30左右,从事全运会交通保障工作的大巴车驾驶员尹家新将30余名运动员从全运会临潼赛区场馆送到奥体中心全运村后,按照惯例他一个人开始清扫车厢卫生,同时开展通风和消毒工作,为第二天运送运动员做好准备。

fDuHElKbE88iKDni.png

  突然,在车厢中门位置的座位上发现了一个盒子,由于车内光线较暗,起初他以为是一盒月饼,打开后惊讶地发现竟是一枚全运会金牌。当时心想,这可是运动员的付出和荣誉呀,要尽快想办法送还给运动员。

  由于各类人员都有各自的活动区域,他不能跨区域找相关部门送金牌,想到车辆调度员也在驾驶员群里,于是将金牌拍成视频发到驾驶员群,群里的驾驶员起初都以为是纪念品,不久调度员在群里发现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由志愿者将金牌取走。据悉,这枚金牌属于河南队空手道项目运动员。

  这次捡到的物品“含金量”最高   服务全运一丝都不能马虎

  尹家新是陕西渭南人,今年37岁,家里有老人,还有2个孩子,一个上小学、一个还不到3岁,平时主要是妻子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 2014年他从事旅游客运工作,平时也经常捡到游客落下的手机、背包、耳机等物品都及时上报公司并归还失主。

  “这次是拾到的含金量最高的东西,更应该尽快归还。”尹师傅说。

  为做好全运会交通保障工作,按照工作要求,西旅汽车公司负责驾驶员初审工作,因尹家新工作积极、表现突出、为人诚实,由原单位推荐,经多重严格审核,成为了一名全运会交通保障驾驶员。他积极参加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为期8个学时的线下面对面培训,主要包括全运知识、安全驾驶、应急处置、紧急救护和礼仪服务等4大模块17个章节。同时还参加西旅汽车公司在会议、演练、保障前后组织的服务、卫生、消毒等方面培训。8月18日,尹家新正式进驻西安奥体中心,开始熟悉场地、适应线路、参加演练……

  “在这里工作不能有一丝马虎。”尹家新说,每天6:00起床、7:00 用餐、8:00准时到达岗位,主要负责接送运动员往返比赛场馆和全运村,经常忙到晚上8点,有时遇到运动员兴奋剂检测,比平时忙的更晚,最晚要到晚上12点多。

  对于捡到全运会金牌这件事,尹家新笑着说:“没想到自己也会与金牌有缘,只是做了应该做的,相信其他驾驶员捡到后也会及时归还的”。他还表示,这次一定与队友团结协作,全力做好交通保障运输工作,今后还会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多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谈到自己的家庭,他腼腆地说,已有一个多月没见孩子了,挺想的,空闲时和孩子视频、给家里报平安是最幸福的时刻 。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尹家新 金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