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零距离”视察参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1-09-23 18:29:02
[摘要]9月23日,西安市“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和省、市、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负责同志共50余人来到西安市农检中心、鄠邑区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视察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9月23日,西安市“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和省、市、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负责同志共50余人来到西安市农检中心、鄠邑区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视察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image.png

  视察组在市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听取工作汇报

image.png

  视察组在鄠邑区鄠邑区毅朝葡萄专业合作社举行座谈

image.png

  “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 详细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视察组首先来到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详细听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体系运营情况汇报,参观农药残留检测区、农业环境检测区、药物残留检测区等实验室,了解各实验室的职能职责、功能布局、仪器设备、人员配备和技术能力情况,并现场观看了农产品检验检测过程。随后,视察组来到鄠邑区毅朝葡萄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标准化生产情况,现场座谈深入探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以十四运会暨残特奥会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为契机,大力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体系建设,全市1619家企业纳入市级追溯平台管理,可追溯农产品1000余个,基本实现了省、市、县追溯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积极推进网格化监管,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立体覆盖”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格局。专项抽检工作不断加强,2021年投入资金达2100万元。全市连续14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累计检测样品近2万个。积极推进名特优新高品质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创建工作,计划两年内投入500万元,培育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30个以上、特质农品60个以上。

  此次视察活动是我市农产品“质量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市还将陆续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形成全社会重视、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代表 农产品

上一篇:对话《小康欢歌》主唱左辉奇: 三秦文化哺育的本土歌手闪耀全运 下一篇:对话秦腔《华夏颂》领唱者李梅、词作者党小黄 秦人秦语唱出陕西味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