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会公路自行车赛遇连绵雨天气:做好取消比赛涉及项目的打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23 20:57:10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210923210210.jpg

9月23日晚,十四运会商洛市执委会办公室和公路自行车项目竞委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新闻发言人全斐先生就媒体关注的近日持续雨天会不会影响比赛问题,回答说,他们已经做好了三套方案,确保赛事进行,最后一项,在人们无法战胜自然雨天的情况下,只能取消赛事项目,全力确保运动员安全。

  据了解,十四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共有4个比赛日,将产生6枚金牌,其中一枚金牌是本届运动会的最后一枚金牌。该项目比赛时间为9月24日至27日,在商洛市商州区和洛南县举行。比赛起终点均在商洛市体育运动中心门前,本次比赛分个人计时赛、团体计时赛和个人赛三个组别,其中9月24日第一比赛日举行个人计时赛,9月25日第二比赛日举行团体计时赛,9月26日第三比赛日举行成年男子个人赛,9月27日第四比赛日举行成年女子个人赛。

  公路自行车赛是一项挑战速度与耐力的运动,本次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27个专业车队,334人参与,其中运动员229人,包括陕西两名运动员岳昊和王奎程。本次竞赛赛道总长113公里,经过多轮改造和维护提升,已经通过专家评估验收,符合比赛标准要求。为了确保赛事规范进行,还公开招聘专业公司对赛事进行运行管理。十四运会公路自行车项目竞委会安保工作处制定了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以及警力部署方案,从全市抽调2000余名警力,对赛道全程实行封闭管理。

  由于这项比赛的特殊性,只能在室外进行,因此天气尤为关键,气象服务全面启动,紧盯天气状况,精确时间、缩小范围,实时发送天气预报推送。同时,按照属地原则,对全赛道实行分段管理,坚持每小时汇报制度,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区间,配齐专业人员、抢修器械等,尽早应对恶劣天气,及时处置赛道沿线的各类突发情况,确保赛道安全通畅。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赛道上经过前期摸排,共有11处风险点,雨天会产生滑坡和滚石,因天气原因实在无法抗拒的,只能取消涉及比赛项目,全力确保运动员人生安全。

  华商全媒体十四运报道组 李杰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比赛 十四运会 雨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