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肖像被用于AI换脸视频,林俊杰向B站up主索赔27.5万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1-09-24 08:19:3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3日,天眼查APP显示,林俊杰与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肖某肖像权纠纷一案新增送达公告,相关案号为(2021)沪0110民初12812号,经办法院为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

公告详情显示,原告林俊杰诉被告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肖某肖像权纠纷一案,请求判令被告肖某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250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元,维权成本合理开支5000元,

以上共计275000元等。

天眼查APP关于林俊杰与B站、肖某的法院公告

据天眼查APP显示,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法定代表人是陈睿,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哔哩哔哩(B站)主公司。

林俊杰此次诉讼请求包含判令被告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披露被告肖某在哔哩哔哩网站上经营的UP主账号“瓜瓜Mars”发布的涉案视频播放量、点赞量、分享量、评论提交量以及涉案视频获得收益等必要数据信息;判令被告肖某在哔哩哔哩网站经营的UP主账号“瓜瓜Mars”的主页以及《人民法院报》上就擅自使用原告肖像及姓名进行商业宣传一事向原稿公开赔礼道歉;判令被告肖某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250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元,维权成本合理开支5000元,以上共计275000元等。

据悉,涉案侵权视频中,林俊杰肖像被用于AI换脸。目前,相关涉案视频已被删除。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肖像 林俊杰 视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