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雁塔反诈发布提醒:验证码打死也不能告诉别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24 10:22:4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银行卡、信用卡在自己手中,里边的钱却不翼而飞;卡号明明与手机绑定,却没有收到任何消费前的提示,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一条验证码,让人“一夜暴负”,当真可怕!关于短信验证码的诈骗屡见不鲜,它到底是怎样的一个诈骗过程呢?

在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和各类短信诈骗中,验证码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所以,要小心你的验证码!

9月24日,西安雁塔反诈分析说,在个人信息泄露交易愈发猖獗的大背景下,单一的静态信息如账号、密码已经不能保证各类身份验证,尤其是在线支付的安全。因此从银行开始,越来越多行业的安全策略采用了“验证码”的方式。但是,通过盗取用户验证码进行诈骗的犯罪分子也日益增多。

基本上现在市面上任何的验证码,它都不会有再次上行的过程。也就是说它只会单向地告诉你,它的验证码是多少,不会再次要求你把验证码发送给它。所以说,任何问你要验证码的基本都是骗子。

这种情况很正常也比较普遍,一来是好友发来的,二来也没要钱,所以相信很多人也就爽快的把手机号发过去了。但接下来如果还有这样的对话,你一定要注意!

注意,这个时候虽然对方要你发验证码,但是因为他的理由是“登录××需要好友验证”。而且你看到这又不是银行转账的验证码,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再加上有些软件确实是需要好友验证的,于是你再次负责的把验证码发过去给好友……那么就会妥妥被骗!

他们的目的可能是要盗取你的社交账号,然后登录你的社交账号,进而向你的好友行骗或是盗取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

所以,如果你收到朋友发来的验证码,一定要看清楚上面的全部内容……尤其是要看清楚这个验证码是用来做什么的!

总之,最好记住一句话“验证码打死也不能告诉别人!”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 反诈 发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