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岁1个月大男童在商场与父母走失被拐 团圆这一刻他们等了29年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9-24 14:05:51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第29个生日:一家五口,一个也不能少

可可你在哪里?爸爸妈妈等你回家......

这是可可走丢后的第29个生日,到了每年这个时候,李可的妈妈总会提前准备好特殊的生日蛋糕,蛋糕上一直会有五个人物形象,今年准备的是五个小猪佩奇,寓意一家五口人,一个也不能少。

2021年9月23日15时,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举行“团圆”行动认亲仪式,29年前家住南郑区原名叫李可的男童被拐,如今,再次回到亲人身边,在这值得典藏的日子,现场让人一度感动泪目。

29年从未放弃:全村人和他父母艰辛的寻亲路

事情还要从1992年5月的一个下午说起,2岁1个月的男童李可(化名)与家人在汉台区北街口东方红商场购物时失散。案发后,汉中公安一直没有放弃案件侦破工作,限于当时线索和条件有限,案件未取得重大进展。

孩子的突然走失,让李可的父母心痛不已,梁山镇中咀村当时发动全村上百人的力量,前去汉中和周边县区寻找,多年以来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家乡父老的心。

一家三口的合影、吃饭的小红碗、没有织完的毛衣......李可的妈妈拿出手机上一直保存的照片给记者看,可可出生一岁多的时候,当时一家三口拍了唯一的一张全家福,没想到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张和他的合照。小时候李可长相乖巧可爱,讨人喜欢,被家中长辈一度视为掌上明珠。

在四处寻找儿子的路上,思念愧疚之情使其母亲一度精神失常。李可的母亲跑到丢失儿子的商场附近,在周边住宅楼底下,听有没有小孩哭。有一次听到一家小孩的哭声和儿子很像,就赶紧冲上楼去敲门,男主人起来开门,她往里冲,对方不让进,骂她“神经病”。夫妻俩白天找孩子,晚上就坐在商场门口,不管风吹雨淋,希望奇迹出现,有好心人把孩子送回商场。商场门卫大爷很是同情,就给他们拿一条长凳坐,一坐就是大半年,没回过家,没在床上睡过一个安稳觉......

1994年,听说河南郑州警方抓了一批人贩子,李可父亲立即赶过去,9个被拐的孩子中没有李可。在郑州寻子期间,身上带的两千多元钱被偷,追小偷时受到生命威胁,最后爬上一辆运煤的火车才回到汉中。2008年,互联网寻亲出现,李可的母亲便注册了QQ账号,在多个寻子群里报了名,在各大网络寻亲平台发布寻子信息,每次打开电脑,寻子的希望便被重新点燃。

汉台公安:数据科技的突破,千里奔赴终确实

2021年,汉台公安组织专门力量,对历年来儿童被拐失踪案件再次进行集中全面清理,补充完善数据资料。2021年4月,再次采集有关数据信息比对,并对该案进行复查核实。7月下旬,案件取得重大进展——全国打拐信息库发出比中预警,对象为河北省任丘市民张某峰。

专班民警立即驱车奔赴河北任丘深入调查。经查,张某峰系1992年6月由其养父母从他人手中收养。送养人称张某峰是其姐姐的孩子,因离婚无抚养能力,决定送人,给点路费钱就行。养父母已生有两个孩子,出于怜爱,遂将孩子领回抚养成人。民警走访多位知情村民,证实张某峰确系抱养。张某峰早年听同村人有关身世传言,遂通过寻亲志愿者帮助。民警深入河北任丘调查期间,经再次比对,李可父母确系张某峰生物学父母,张某峰正是29年前被拐儿童李凯。

弟弟:一定要帮妈妈找到哥哥

李可的弟弟李欢,是哥哥走时候,李可父母的第二个儿子,

起名意喻欢乐,想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带来一点喜气。

根据弟弟李欢回忆,刚出不久,妈妈就背着他去各个地方去找哥哥,但他都没什么印象了,记忆里父母每年都要去派出所采血登记。记得小时候自己只能在妈妈的眼皮底下活动,不能和别的伙伴跑远,经常因为贪玩受到父母严厉的批评,当时心里十分难过。到了上学的时候,妈妈和爸爸摆地摊做生意,都要摆在幼儿园门口,一放学都是第一个接他。

眼中温柔,不善于表达的父亲,时常拉着他的手给他讲哥哥的故事,叮嘱他将来有了能力一定要把哥哥找回来。2009年父母花了许多钱给家里买回一台电脑,登录QQ,加了群报了名,李欢第一次帮妈妈找哥哥,用自己的力量。当时妈妈很开心,觉得在网上找有了希望,不用那么辛苦的波折。每次妈妈打开电脑熟练地打开网页,看有没有哥哥的消息,好像这台电脑联系着妈妈和哥哥,是最近的距离。

记得一次,妹妹学校要求拍艺术照,羡慕其他同学都有和父母的合照,哭闹着要拉上爸爸妈妈一起去拍,妈妈却对摄影师说:“家里还有一个儿子,一定要把位置空出来,全家福是全家一起拍的,人不全,就不叫全家。”至今他家就唯一照过一张不完整的全家福。

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编辑 姜磊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商场 父母 走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