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会围棋男子个人公开组比赛:陕西选手陶欣然上演“神之一手”逆转夺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24 16:16:0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十四运会群众赛事围棋项目男子个人公开组比赛9月21日至23日在安徽合肥举行,陕西棋手陶欣然在劣势情况下上演“神之一手”,为陕西夺下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枚金牌。

  \

十四运会群众比赛围棋项目男子个人公开组比赛分为积分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共有22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实力强劲,江维杰、连笑、陈耀烨、朴文垚、芈昱廷、党毅飞等世界冠军纷纷亮相。通过角逐,共有16人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据悉,陶欣然九段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先后击败代表江苏队的芈昱廷九段及代表天津队的唐韦星九段,最后同代表山东队的江维杰九段巅峰对决,争夺本次全运会围棋项目男子个人公开组的冠军。

  \

在这场巅峰对决中,陶欣然起初节节败退,人工智能软件已核其胜率不足5%,但随后他上演了“神之一手”,拉开反击大戏,对手江维杰期间数次设法反扑,试图改变局面,但未能如愿。最终,陶欣然战胜江维杰获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运会围棋项目男子个人公开组的前2-6名选手均为世界冠军。

  9月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围棋协会获悉,此次群众赛事围棋项目男子个人公开组比赛夺冠,是陕西省围棋项目在全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陶欣然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