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市民接种13万针 陕西省人民医院完成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24 20:46:1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从2020年12月28日到2021年9月23日,从碑林区到曲江新区,从0人到10余万群众,陕西省人民医院65人新冠疫苗接种队历时269天,成功为西安市民接种新冠疫苗13.2万剂次,圆满完成了本次疫苗接种及支援保障任务。

\

150余人具备新冠疫苗接种资质

  与常见疫苗注射要求不同的是,参与新冠疫苗注射工作的医护人员需要进行专业的培训以及资质考试,合格后方能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陕西省人民医院具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资质的医护人员已经达到了150余人。从去年12月开始,陕西省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队就开始了驻外疫苗接种工作,先后为陕西省青年职业学院等数所院校提供定点接种服务。今年5月份,医院接到西安市大规模接种工作的任务安排,并积极配合碑林区在长乐坊设立大型接种点,派驻了包括接种、急救、预检等在内的25名队员定点驻扎。

  时值7月,一年中最热的时候,长乐坊接种点也迎来了接种人流的高峰,队员每天早上7点到岗,7点30分开始接种工作,一直忙碌到晚上11点左右才结束,这中间吃饭的时间都不能完全保障,而且炎热的天气带来的身体不适也在困扰着大家。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接种队员们轮班上阵,从7月坚持到了8月底,直到大批群众完成接种后才得到一定缓解。

  除了高强度的工作,通勤压力也是队员们需要面对的问题。在支援曲江新区的接种点,接种队10名队员承担起了附近社区的接种任务,因为工作地点和队员们的住处距离较远,许多队员每天早上5点半到6点就要起床出门,电瓶车、自行车成了他们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大家从没有因为刮风下雨请假、迟到过,即便身体不舒服,也都坚持来上班。

\

一名队员一天接种300多人

  畅倩倩是驻扎曲江接种点的一名队员,在外人看来高强度的工作对她来说早已成为习惯,“我们每天开4个台子,两人一组,最多的时候一天我接种了300多个人,但其实这种大规模的接种工作最考验人的还是相互沟通,我们经常就一些很常见的问题要反复向群众解释说明。”畅倩倩坦言,作为省医院的医护人员,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耐心的交流是赢得群众好评的根本因素。

  据统计,陕西省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队在机动接种工作中,共为周边群众接种疫苗13.2万剂次,获益群众达10万余人。

\

  “针对这次大规模接种工作,我们的医护人员发扬了周末假日不打烊、疫苗接种不断档、加班加点不叫苦、连续奋战不喊累的精神,以机动接力的方式为社区群众送去安全、送去健康,帮助全民建立免疫屏障,为她们点赞。”省医院门诊医技管理处副处长李作彬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疫苗 接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