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学生不满实习安排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自行联系不保证能毕业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9-25 08:40:00
[摘要]对于学生反映要给女顾客做私密护理,学校跟美容机构进行了沟通,以后实习不用做这个项目。

  咸阳一学校的医美专业学生被学校安排实习,但主要工作却是在美容院进行推背、做脸等生活美容项目,部分学生对学校安排不满意,离开了实习单位。但学校表示,目前学生要么回原单位继续实习,要么自己找机构实习,但选择后者不能保证能正常拿到毕业证。

  学生:学的医学美容,实习却让推背、做脸

  近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医学美容技术专业的小明(化名)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她所学专业学制三年,两年在校学习,一年在校外实习。今年到了实习期,全班60名同学被分配到学校联系的美容机构等合作单位实习,其中有15名女生被分配到杭州一家连锁美容机构,开展为期8个月的实习。实习结束经实习单位认可合格后,她们才能拿到毕业证。

  “今年7月下旬,我们15个人到了杭州这家美容机构,先进行了一段时间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推背、做脸、仪器减肥等生活美容项目。”小明说,培训期间,有人提出,她们在学校所学内容是医学美容,实习内容却是生活美容,专业并不对口,但学校表示,完不成8个月实习,拿不到毕业证,因此质疑声渐渐平息。9月中旬,培训结束,15名女生被安排到该美容机构的15家门店实习。

  小明说,“大家在店里实习了两三天时间,不少人感觉到不能适应,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客人来了洗完澡,我们要给客人擦脚、吹头;二是要给男客人服务;三是要给女客人进行私密护理。这些服务项目让我们很难为情。”此外,小明表示,她们在学校学的是医学美容技术专业,课程包括美容化妆技术、中医学基础、美容解刨学基础、生理学基础、疾病学基础、医美美容仪器操作等,跟生活美容相关的美体课学习的并不多。实习开始,学生期望的是到医美机构学习,但实际上培训和操作的项目都是美体方面的,这让她们感觉学非所用。而且,这家连锁机构旗下就包含医美项目,只是她们接触不到。下店实习没几天,部分同学表示想换个地方实习,她们把问题向学校进行了反映,但学校表示不能换其他机构。无奈之下,8名女生跟美容机构沟通后,自行返回了学校。

  老师:自联实习单位,能不能正常毕业不确定

  小明提供的一份录音显示,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一位老师在跟回校的学生沟通时表示,对于学生反映要给女顾客做私密护理,学校跟美容机构进行了沟通,以后实习不用做这个项目。对于给男顾客服务,也不需要实习生做。给客人擦脚,这在服务行业很正常,需要同学们转变心理,逐渐接受。

  对于有同学提出实习项目跟在校学习内容偏差较大,该老师解释称,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本身就不考取医师资格证,将来就业只能从事整形美容咨询或生活美容。在杭州实习的过程,学习的就是生活美容,尽管杭州这家连锁机构旗下既有美容院也有整形医院,但实习生无法去整形医院实习。

  该老师表示,学校安排的8个月实习时间,实习内容分为很多方面,不只是美体,其他内容随后会逐渐接触到。小明提供的学校实习安排显示,实习内容包括皮肤护理、中医养生保健、医学美容技术、美容化妆技术、美容咨询与沟通、美容院的经营与管理等。

  9月24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一位赵姓老师表示,目前8位返校的学生,其中3人已经决定返回杭州继续实习,其他学生如果选择自己联系实习单位,需要提交相关资料,学校会进行处理。赵老师表示,学校跟杭州这家机构已经合作多年,之前没有出现过此类问题。学生实习的正常流程一般都是学校联系实习单位,学生实习期不满自己回来,要求自行联系实习单位,这在以前没发生过,所以这样能不能拿到毕业证,目前无法确定。

  24日,小明表示,她近期跟还在杭州的同学联系后得知,目前她们的工作内容主要是推背、面部护理等生活美容为主。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实习 技术学院

上一篇:咸阳西站南北站房全面贯通 以后再不用绕行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