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跑向黄河崖边欲轻生 危急关头延安民警冲上去拉住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26 07:02:5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62014.jpg

  出租车司机紧急跑来求助,原来是乘车的女子打算轻生。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到劝阻,女子却翻越围栏跑向了悬崖边黄河岸边……危险关头,民警冲上去拉住女子胳膊,后众人合力将其安全救回。

  9月20日下午6时许,一出租车司机紧急来宜川县公安局壶口派出所求助,称车上一李姓女乘客有轻生想法,请求帮助。

  民警立即赶往出租车旁,发现乘客李女士情绪激动,准备将其带到值班室疏导时,李某突然跑过马路,翻过围栏,冲向黄河岸边。壶口派出所副所长徐文平见状立即追过去,在翻围栏时不慎摔倒,徐文平顾不得身上的疼痛急忙冲下去,一只手紧紧抓住已经到悬崖边上的李女士的胳膊,一只手抓住树枝借力。

1162015.jpg

  随后派出所辅警崔博赶到,两人将其带回所里。李女士情绪极度不稳,徐文平安抚李女士情绪并耐心询问情况,得知李女士因家庭矛盾产生轻生念头,从绥德县搭乘出租车来到壶口准备轻生,徐文平了解情况后积极劝导,耐心做李某思想工作,并安排辅警崔博联系其家人。

  经过两个小时不懈劝导,李女士心情终于平复,并向民警诉说了结婚多年以来的一些苦事,徐文平结合李女士的情况为其讲解了一些法律知识,李女士也认识到逃避解决不了问题,并告诉徐文平自己不会再轻生,会好好地活下去。

  当晚10时许,李女士的家属赶到派出所,看到李女士平安无事,激动地一直道谢。“特别感谢壶口所的民警,是你们尽心尽职的工作挽救了我的妻子,我的家庭。”李女士的丈夫表示感谢之外,也承诺今后会好好对待妻子。

1162017.jpg

  9月24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徐文平仍觉得十分危险。“女子当时距离岸边也就是一米左右的距离,而她身下就是十几米高的悬崖峭壁,下面都是石头和水,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所幸,紧急时刻徐文平等人冲上去将女子成功救回。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黄河 轻生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