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双夺冠1金1银结束全运之旅 马龙:决定退役时会告诉大家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9-26 07:18:20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马龙 IC 图

9月25日,马龙/王楚钦组合以4比0完胜闫安/徐晨皓组合,夺得陕西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双冠军。

由此,马龙以1金1银结束了本届全运会的征程,本届赛事他只参加了团体和男双两个项目。这枚男双金牌,也是马龙职业生涯的第4枚全运会金牌。

虽然没有参加单打比赛,但是马龙依然全力以赴:“我自己每场球都拼尽全力去争取胜利,对于胜利的渴望没有随着奥运会的结束而减轻,这是值得肯定自己的地方。”

奥运会之后,马龙曾说希望自己可以去享受比赛,对于自己当下的心态,马龙说得也很诚恳:“享受比赛只是自己的一个向往,希望用新的心态去面对奥运会后接下来的时期。但竞技体育的目的还是争取胜利,所以在场上我始终还是以争取拿下比赛为第一目标。真的享受比赛我觉得至少这次还没做到,但是我觉得至少拿到冠军那一刻,我享受到了。”

马龙/王楚钦在比赛中。

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刘国梁曾半开玩笑地说,马龙是不是可以考虑退役,把机会给更多的年轻人。

此番结束全运会比赛之后,马龙说自己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打算:“自己既然选择拿起球拍,还是认认真真地去对待每一场球,珍惜自己在场上的这一刻。如果自己有一天真不在(球场)的时候,我会告诉大家的。”

而对于自己的搭档王楚钦,马龙认为刚开始是自己带着他走,但到之后更多的是互相磨合。对于王楚钦的实力,马龙也给予了肯定。

“这两三年大家也能感受到,王楚钦不光双打能力有很大进步,单打也进步很多。我相信现在他已经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相信他未来可期。”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马龙 全运会 比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