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为何近几个月陕西降水频繁?省气象台:“秋淋”来得早 持续时间长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1-09-26 13:59:38
[摘要]秋淋即华西秋雨,是我国西部地区秋季多雨的特殊天气现象,主要是受高原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而出现。

  华商网讯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最新了解到,陕西省此轮阴雨天气将从今天开始保持到9月28号白天,从9月28号的夜间起到10月1号,陕西省天气将迎来好转,出现多云到晴,但是10月2号全省又会出现一次小到中雨的天气。

  为何今年陕西降水如此频繁?陕西省气象台预报员姚静解释:“近期降雨量跟往年相比较大,主要是因为今年秋淋来的比较往年早一些,8月下旬就已经出现,并且连续性的降水,累积的降水量也是比历年要大。”

  秋淋即华西秋雨,是我国西部地区秋季多雨的特殊天气现象,主要是受高原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而出现,具体影响我国的地区有四川、重庆、贵州、宁夏南部、甘肃东部和南部、陕西南部及湖南西部、湖北西部等地。



来源:华商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降水 秋淋

上一篇:陕西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咸阳汉中多地将迎来50毫米以上降水 下一篇:今年六月至今西安平均降水量是60年来最高 秋雨较常年偏早15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