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续写丝路新篇章】“硬科技新星”为西咸新区注入“创新动能”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27 10:44:26 编辑:张阿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编者按:“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陕西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以及人民网、中国网承办,旨在发挥中省主流网络媒体优势,集中宣传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开放合作、实现协同发展的的积极举措和典型经验。

中国网西安讯(刘彬)一家新兴企业与一个研究生学历占60%以上的团队,研发出打破国外垄断的新材料,解决了产业“卡脖子”问题。这家获得国资背景基金增资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就坐落在西咸新区。9月24日上午,“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采访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

采访团走进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7年的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团队从事柔性封装材料和电子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主打柔性封装胶产品,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物质,申请了8项专利,让关键材料实现国产化。

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炎介绍,柔性电子产业是行业新兴领域,柔性封装胶是一款“高门槛、高科技含量”的“双高”产品,用来隔绝器件中水、氧的侵蚀作用,避免水、氧对器件的损害来延长使用寿命。对于柔性电子行业来说,柔性封装胶属于“卡脖子”材料,但目前被韩国企业独家垄断,国内是0供应的局面,风险极高。

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炎接受采访

“公司核心研发团队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有60%,且具有专业领域经验,经过数年的技术探索和创新,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性能指标领先的柔性封装胶,成功打破对进口材料的依赖。”赵炎介绍,国产化的特殊材料价格比从国外进口低50%以上,成本大大降低,保证了国内供应商产业链的安全。

采访团了解到,高起点的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获得国资背景基金增资,同一时间,经过考察对比落地在西咸新区。目前,该公司已与维信诺、京东方、华辰光电、华为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这家科研实力雄厚的新兴企业,已经奔跑在行业最前沿,为何选择了西咸新区?实际上,它进驻的是全国首个以“硬科技”为主题的第四代科技园区西部云谷,那里聚焦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命科技四大硬科技产业方向,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结合。在西咸新区的规划下,该院区凭借产业载体、服务配套、产业培育等优势,吸引了一大批龙头企业、优质项目入驻,构成了一股硬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

采访团走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西咸新区

赵炎表示,公司选择入驻西部云谷,除了政策、服务、配套等因素外,更看重的是周边科研环境和产业聚集效应,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人才聚集优势,才能更好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未来,公司准备引进更多“卡脖子”项目,进一步培养科研实力,争取用三到五年时间,成长为西咸新区的独角兽企业。

这家前途无量的“硬科技新星”,契合了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主题,反之,它也是西咸新区的动能之一。眼下,以西咸新区为总窗口的秦创园创新驱动平台正加速发展,一家实力强劲的科创企业,未来前途更加无量。


来源:中国网

相关热词搜索: 续写丝路新篇章 秦创原 西咸新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