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运会上的泪目瞬间!浙江游泳名将集体发文缅怀“功勋教练”徐国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9-27 10:16:38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7日晚,十四运会闭幕式将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在本届全运上,浙江游泳队以11枚金牌的成绩完美收官。从26日晚开始,浙江游泳名将傅园慧、叶诗文、徐嘉余接连发文缅怀已故游泳教练徐国义。

据了解,2020年7月19日,中国游泳协会官网发布消息:中国游泳功勋教练徐国义同志因病于2020年7月19日凌晨4点09分在北京逝世,享年50岁。

  徐国义执教泳坛26年,可谓桃李满天下。罗雪娟、叶诗文、徐嘉余、傅园慧、陈慧佳、李朱濠、朱梦惠、柳雅欣等众多游泳名将,都曾师从于他。

002rOqtxly1guuetmvtwnj60u0191na302 (1).jpg

       26晚,徐嘉余发文并配上一张徐国义教练出现在十四运会现场的p图。

微信图片_20210927104747_副本.jpg

“金8银10铜3,徐导在游泳奖牌榜也能排在前几吧哈哈,2016里约➡️2021西安,我们都在,您也还在。”

微信图片_20210927105633.jpg

今早,徐嘉余再晒出三张与徐国义教练的合影,发文表达对教练的感谢。

002rOqtxgy1guux0r3yzoj61400oyq6g02.jpg

“昨天颁奖,我看起来有点严肃,是的,我有点想他。我在想他看我,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用厚厚的手掌摸着我头的样子。我在想他严厉又有爱的时候,泳池边的欢声笑语。是的,他对我严厉甚至凶狠,但又充满希望!我懂这是爱,是成就我的一种方式,谢谢你徐导!

        

微信图片_20210927110128.jpg

今早,奥运冠军叶诗文也在微博上发文缅怀徐国义教练。

00224QJ5gy1guuuu9ghx0j60xc4fk1ky02.jpg

“顺境或逆境 我从未离开;就像有一些人 一直都在;面对泳池 我义无反顾;像徐导带领着我们 义无反顾....”

微信图片_20210927110427_副本.png

  稍早,“洪荒少女”傅园慧在微博上写下全运会日记并配有与徐国义教练的合影。

“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惜那风从人间过,徒留十万秋水长。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纵使岁月悲歌万里,心间炙热不曾熄灭。愿星光点亮你的前路,愿生命生生不息,祝你身体健康 开开心心。”

网友也纷纷留言:

-克己慎独-:他一直在陪着你,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

  她是铁不是轶:在徐导身边就是个爱撒娇的小朋友,他离开以后,感觉甲鱼哥长大了,也会照顾其他小朋友。是徐导的骄傲,也是我们的骄傲。

  六元青宁回音站:我真的哭了!最好的中国游泳队。

  笑笑就说话呀:破大防了……他一直都在啊,一直都为你们骄傲。

  野山头的一只猪:泪目了…加油!他一直都在。

  鲜芋青稞半分糖:假如没有疫情,奥运会就不会推迟,假如没有推迟奥运会,也许徐导可能撑到2020年的奥运会。2020年状态最好的徐嘉余就可以在徐爸爸的见证下如愿~一切都没有假如。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徐国义 教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