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硬核开启!快来赴这场科技盛宴之约!

西安新闻 西安国际创业大赛 2021-09-28 21:20:02
[摘要]2021西安国际创业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指导,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委人才办、西安市科技局、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具体执行。

7fQypxiYvzfcU7FX.jpg

  汇聚全球资源

  打造创业之都

  9月27日上午

  2021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开赛

  2021西安国际创业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指导,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委人才办、西安市科技局、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具体执行。

  大赛旨在以全球化视野,关注世界前沿科技创新动态,重点围绕我市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领域,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城市国际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人才、技术、项目和资本落地西安,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和企业技术创新,加快创新创业资源聚合效应。

  第五届西安国际创业大赛

  初赛开启,亮点纷呈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大赛是西安市科技局贯彻落实西安市《打造内陆改革开放人才高地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关于坚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丝路科创中心的若干政策措施》,加快我市“6+5+6+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在创业投资、惠企政策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为西安的科技发展注入“活水”,壮大科技企业“森林”,为每一位敢想敢为、创新创造、追梦圆梦的企业家、创业者,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平台。

  历经5年发展,本届大赛亮点纷呈。

  一是,以赛代评,分组角逐。从去年开始,西安国际创业大赛积极响应国家要求,把以赛代评纳入赛事组织方式,受到企业的高度好评。今年大赛在沿用以赛代评方式的基础上,参考省赛的初创组和成长组模式,制定分组角逐机制,确保比赛更公平公正。

  二是,网络征集,扩大范围。以往的大赛采用赛道赛的形式,通过项目推荐进行角逐比拼,今年大赛采取网络报名的形式征集比赛项目,扩大了参赛范围。

  三是,三个领域,四个阶段。今年大赛分3个参赛领域,分别是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生物技术与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本届大赛分为项目报名、初赛、复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

  此外,本届大赛还设置了项目投资对接环节,现场设置融资洽谈室,邀请知名投融资机构莅临现场,为项目提供融资服务。同时,设置优秀参赛项目展示区,在总决赛现场以实物产品、展板、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展示国内外参赛项目先进的技术成果。大赛还为项目方提供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

  400多个参赛项目

  同台比拼,分组角逐

  西安国际创业大赛作为一个国际化创新创业盛会,自2017年起,经过5年累积,已然聚集了一大批一流的人才、技术、项目、资本,成为很多中小企业的“向往之地”。

  2021西安国际创业大赛自6月筹备以来,共吸引来自国内外454个科技项目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审查,进入初赛阶段的参赛项目共计442个。这些参赛项目分为初创组、成长组两个组别其中初创组322个成长组120个,将通过一个多月的同台比拼、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优胜项目。

  所有参赛项目均为“硬科技”类项目,集中在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生物技术与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其中,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包括电子信息、5G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通信网络、物联网、互联网+、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信息安全等;生物技术与医药包括生物技术、生物制药、智能医疗、基因技术、脑科学、中医药、医疗器械、大健康及食品等;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包括高端装备制造、汽车、航空航天、增材制造(3D打印)、机器人产业、有色金属材料、复合材料、风光电能源等新材料及节能环保产业等。

  本届大赛采用以赛代评方式,初创组和成长组分别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共40个奖项,分别给予对应额度奖金的立项支持。对本地企业获奖项目列入2022年度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给予支持,对团队及非本地企业获奖项目在比赛结束后12个月内在西安注册公司并正常纳税的,列入2022年度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给予支持。

  科技创新盛宴已经开启

  必将繁星腾空、英雄辈出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来源:西安国际创业大赛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创业 大赛

上一篇:西安疾控:倡导就地过节 尽量不参加聚集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