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消息!阳安铁路汉中境内将全线开行“复兴号”动车组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9-29 16:54:0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9日上午,阳安铁路汉中境内开行“复兴号”动车组新闻发布会举行。据悉,阳平关—安康站“复兴号”动车组将于9月30日全面开行,届时,阳安铁路可实现全线动车化通行。

2021年,汉中市委、市政府将推进治江火车站货运改客运、开通阳安铁路“复兴号”动车组项目确定为2021年度重大民生实事。在汉中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路地双方的通力协作、市级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下,各项工作高效快速推进。

微信图片_20210929164338.jpg

微信图片_202109291643382.jpg

7月28日,汉中市政府邀请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就协调解决阳安线开行“复兴号”动车组相关问题进行专题座谈,双方一致同意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全力确保“复兴号”动车组顺利开行。

8月27日,阳安铁路汉中境内132处网口完成了全封闭。9月4日,汉中-安康“复兴号”动车组全面开行。

9月28日,治江火车站站改工程全面竣工,配套附属设施建成投用。9月30日,阳平关—安康站“复兴号”动车组将全面开行,届时,阳安铁路可实现全线动车化通行。

微信图片_202109291643381.jpg

阳安铁路“复兴号”动车组顺利开行,是汉中市委、市政府心系民生实事、助推汉中交通发展的重大决策,是路地双方友好互助、各级政府通力合作、各建设单位昼夜奋战的圆满硕果。标志着横贯陕南,连接宝成、襄渝两条铁路干线的联络线——中国第二条电气化铁路阳安铁路正式迈入动车时代,标志着“轨道上的汉中”基本实现。

通车后,能够带来更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对巩固铁路沿线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人民福祉、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作用,对促进“四个在汉中”建设、推动陕南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区域互联互通具有重大意义。

“复兴号”动车组采取“长途套短途”的方式运行,以西安——安康——汉中——阳平关的线路往返开行,列车所经之处串联起“古都长安”“秦巴明珠”“金蝉之乡”“汉人老家”等历史文化名城,囊括近100个生态文化旅游景点,让旅客感受到“一日穿越秦巴山水”的独特体验,旅游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对此,汉中策划推出了“惠游汉中、汉风秋月”主题旅游月系列活动和“拆盲盒 游汉中”活动,同时组织汉中旅游小分队赴关中、陕北客源市场推介,全方位展示秋季汉中的多彩之美、旅居之美,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助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 汉中 动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