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日本今年首次航天发射取消 发射前约19秒被叫停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10-01 18:50:58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发射直播画面

日本今年首次航天发射取消,搭载9颗卫星的Epsilon-5运载火箭在发射前约19秒被叫停。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0月1日发布声明,JAXA原计划于日本标准时间10月1日9时51分在日本内之浦航天中心发射Epsilon火箭,送“创新卫星技术演示-2”等载荷上天。

JAXA表示,由于需要对大型设施进行进一步检查,在发射前19秒左右启动了紧急停止,因此今天的发射计划被取消。新的发射日期一经确定,将立即公布。

据space.com报道,本次发射取消是由于地面站出现问题。Epsilon-5火箭此次携带了9颗小卫星,其中,碎片清除微型卫星由川崎重工建造,一旦进入轨道,它会释放一个小物体并捕获,演示最终可以帮助人类清理太空垃圾的技术。

固体运载火箭Epsilon高24米,由JAXA于2007年开始开发,在此次任务之前已成功完成4次发射。本次任务也将是日本今年首次航天发射。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发射 日本 取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