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假期到了你想去哪玩?调查称部分在线旅游有八大“猫腻”提醒注意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03 16:03: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假期快到,在线旅游平台作为消费者出行的重要渠道,而其中各环节却隐藏着一些猫腻,令人防不胜防。

\

\

  随着国庆小长假的临近,新的一波旅游热潮即将到来。据同程旅行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21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国内游人数将达到6.5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

\

  据专家分析,如果相关企业准备不足、应对不当,高涨的旅游需求往往带来消费纠纷的激增。同时,在旅游消费过程中,各环节隐藏着的种种猫腻令人防不胜防。据网络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电诉宝”显示, OTA消费问题主要表现为以下八个方面:霸王条款、退改签难、高额手续费、虚假宣传、低价陷阱、发票难开具、以次充好、大数据杀熟。让一些消费者感到手足无措,或者体验不佳。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分析,比如,部分平台为了引流,促进消费,平台会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尤其会出现“超级低价”等情况,建议消费者网购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促销活动的细则,并注意留存促销活动的截图和商家作出承诺的截图等资料,避免权益受损。

\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表示,在线旅游平台的消费“坑”防不胜防,消费者需提高警惕。为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消费损失,提醒旅游产品网购用户十大“防坑”要点。

  游客在线上选择某条旅游产品时,应该仔细查看预定须知,以免事后发生纠纷;如果旅游网站上有“我已阅读并同意以上协议条款”的弹框,一定要点开仔细看一看条款内容,再选择是否打钩;参团报名确认旅行社资质;合理选择出行旅游目的地;理性商定旅游价格;下单成功要保留证据,下单后留好预订时的截图、截屏;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理性选择购物;自愿参加自费项目;及时理性维权。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假期 部分 旅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