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列车上孕妇临产 西乡站托举“生命之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05 17:56:5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乡车站,客车Z390次列车在你站临时停车,10号车厢有一名孕妇急需在西乡站下车生产,请通知相关部门做好接车准备。”10月5日7时09分,一道命令,从西安局集团公司调度楼传递给美丽茶乡火车站西乡站。话音未落,车站所有人的心都牵动起来。车站值班员没有迟疑,旋即拿起对讲机联系客运班组和值班站长。

\

  国庆小长假第五天,孕妇胡女士独自乘坐由成都到福州的Z390次列车。列车运行在贾家河至西乡区间时,胡女士突然感觉肚子疼痛,有临产症状。

  情况紧急,集团公司调度接到Z390列车长报告后,迅速联系西乡站临时停车急救。

\

  时间就是生命,西乡站客运值班员刘莹接到通知,立即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告知Z390次列车到站时间。值班站长王峰启动应急预案,准备好担架并开通绿色通道,做好急救准备。

  7时25分,120救护车到达西乡车站,西乡站党支部书记带领医护人员和调车组前往站台接车。7时34分,原本通过的Z390次列车停妥在西乡一站台。车站与列车快速办理交接。

  将孕妇接至担架上,等候的医生立即为其进行初步检查,车站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孕妇从站台抬到救护车上。

  因西乡县站前广场改造,救护车无法开到出站口,出站口的37个台阶成了要克服的最大难题。

\

  当天,因凌晨的一次降雨,西乡站台及台阶相对湿滑。“生命安全大与天,我们托举的是生命之舟,大家务必快、务必稳!”为保持担架平衡,前面的人把担架高高稳稳地擎起,后面的人又要“屈腿猫腰”,要考虑到孕妇的感受,又要注意脚下的台阶,避免踩空、滑倒对孕妇及腹内胎儿造成伤害。

  抬担架的每个人都提着气,脚步快速平稳,每下一个台阶都小心翼翼。即便如此,大家还是微笑着安抚孕妇情绪,叮嘱她不要担心害怕。

  7时38分,大家通力协作,顺利将该孕妇抬上救护车。

  10时18分,医院传来好消息,胡女士顺利产下一婴儿。与此同时,客运值班员刘莹也联系到了胡女士的家人,对方已从福建老家动身,抓紧赶赴西乡。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林岩  李胜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乡 列车 孕妇

Top